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南地区

海航帆船队首战中国杯 一举斩获“IRC-C组总冠军”、“SOTO组亚军”两项殊荣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14年10月24—27日,由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主办的第八届中国杯帆船赛在深圳大亚湾举办。海航帆船队首次扬帆征战中国杯帆船赛,凭借其娴熟的航海技术、默契的团队合作、合理的战术安排,力压世界各地顶级船队,一举斩获“IRC-C组总冠军”、“SOTO组亚军”两项殊荣,为海航航海事业首创新高。

据了解,中国杯帆船赛是亚洲最具影响力的大帆船赛事,目前已经连续举办八届,赛事为期4天,由拉力赛和场地赛组成。创立八年来,中国杯帆船赛已经汇集了亚洲、欧洲、美洲、大洋洲和非洲的五大洲船队参加,每年赛事都吸引超过30个国家和地区的近百支船队前来竞逐。本届杯赛报名船队突破了140支,最终取得参赛资格的108支船队来自32个国家和地区,赛事规模创历届之最。

海航帆船队于2014年7月正式组建,是中国首支全部由原国家队主力成员组建的全职职业帆船队,是一支中国国籍的高水平队伍,开辟了国内航海运动与企业文化紧密结合的海航模式。海航帆船队“博纳多40CR”竞技帆船由法国博纳多集团制造,船长12.58米,船幅3.89米,最大设计航速10节, 是海航引进的首艘竞技帆船。

海航帆船队首次征战本届中国杯,即荣获“IRC-C组总冠军”、“SOTO组亚军”佳绩,是唯一一支荣获组别冠军的本土全华班船队,这标志着海航帆船队已跻身于国内一流帆船队之列,充分彰显了海航人顽强拼搏、活力自信的进取精神。(记者 韩雪遥 通讯员 杨帆 薛媛)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逃出泥潭 习以为常
新加坡谋求与中国第三次政府间合作 亚投行开启中美博弈“新周期”?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

      详细>>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