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蓉欧快铁”巩固成都西部交通枢纽地位

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李渝 彭超 2014-10-28 10:06:1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第十五届西博会期间,成都市人民政府在成都世纪城国际会议中心举办了“丝路蓉欧 成功全球——2014中欧班列‘蓉欧快铁’暨成都铁路口岸推介会”。来自国外驻蓉领事馆领事、国内外驻蓉商协会、中直机关驻蓉单位相关领导、各省市自治区参加西博会的代表以及国内外知名物流企业等约300人参加了会议。

国家商务部、中国铁路总公司相关司局领导、法国香槟阿登大区副主席Jean-Marie MEUNIER先生、四川省人民政府及成都市人民政府相关领导出席了会议并致辞。本次会议就合作利用中欧班列“蓉欧快铁”进行了商讨,并通过此次西博会的国际平台加强外贸企业、制造企业、国际货代和班列公司间的交流和沟通。

会上,成都市物流办陈仲维主任代表市政府对中欧班列“蓉欧快铁”进行了专题推介,青白江区委副书记傅学坤介绍了物流园区及铁路口岸建设运营情况,蓉欧快铁班列有限公司董事长Tomasz Grzelak先生对中欧班列“蓉欧快铁”进行宣传推荐,DHL、DELL等中欧班列“蓉欧快铁”的主要客户代表参会并发言。

此外,成都还分别与昆明、贵阳两市签署了《成都市人民政府与昆明市人民政府合作利用中欧班列“蓉欧快铁”框架协议》、《成都市人民政府与贵阳市人民政府合作利用中欧班列“蓉欧快铁”框架协议》,将“蓉欧快铁”延伸至昆明、贵阳两市,促进中国西部地区与欧洲各国经济贸易交流。成都市物流办与中国物流有限公司签署了《蓉深班列合作框架协议》,以吸引珠三角地区的货物通过“蓉欧快铁”中欧铁路货运通道进出欧洲。

目前,中欧班列“蓉欧快铁”正发挥“经济崛起之纽,通达全球之脉”的重要作用。班列的稳定运行改变了成都作为内陆城市发展外向型经济必须依赖港口的历史,为四川省市产业结构调整、发展产业高端和高端产业创造了条件。同时增强了四川和成都的对外贸易能力,提升了成都区域物流枢纽的辐射能力,巩固了成都作为西部综合交通枢纽的地位,突显成都在“长江经济带”和“丝绸之路经济带”中的重要枢纽位置。

据了解,中欧班列“蓉欧快铁”从成都青白江集装箱中心站出发,经兰州到新疆阿拉山口出境,终点为波兰罗兹站,线路全长9826公里。自2013年4月26日正式通行以来,按照每周一列的频率稳定发运。中欧班列“蓉欧快铁”成都至罗兹运行时间为12天,成都出口货物到波兰罗兹后,可以在1至3天内通过欧洲铁路或公路网络分送至欧洲任何地方。

根据蓉欧快铁班列有限公司的安排,中欧班列“蓉欧快铁”即将开行欧洲至成都的返程班列,逐步实现双向稳定运行。在中国铁路总公司的支持下,最终实现10天站到站运输时间的目标,为西南和全国生产和贸易企业提供高效、优质、安全的亚欧物流服务,真正发挥“长江经济带”和“新丝绸之路经济带”融合产生的推动作用。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西博会 ‘蓉欧快铁’
逃出泥潭 习以为常
新加坡谋求与中国第三次政府间合作 亚投行开启中美博弈“新周期”?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

      详细>>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