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温江区环卫工人共庆“成都市第十九届环卫工人节”

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李渝 彭超 2014-10-28 10:06:0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0月26日,成都温江黄大姐保洁服务有限公司2000多名员工迎来了自己的节日——成都市第十九届环卫工人节,工人们欢聚一堂,用歌舞的形式共庆自己的节日。

庆祝大会上,公司董事长黄国蓉发表了题为“做好社会服务就是我们共同的中国梦”的讲话,还表彰荣获"最美环卫工人"、"爱岗敬业标兵"、"环卫作业能手"等荣誉称号的优秀员工。

2004年,下岗女工黄国蓉创立了“成都黄大姐保洁服务有限公司”,经过十年的坚持和努力,公司吸纳了1600多名40、50岁的失地失业、残疾人等就业困难人员。公司一直倡导“做好人做好事”的正能量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10年来,这些环卫工人们为温江的城市环境美化做出了积极的贡献,无论在大型节会现场,还是在普通的街边巷道,都有他们工作的身影。

众所周知,良好的人居环境是温江城市的一张靓丽名片,在过去的日子里,一年365天,环卫工人们起早贪黑,不惧严寒酷暑,坚守岗位为城市环境精心梳洗打扮,他们的身影已经成为温江城市最美的点缀;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他们吃苦耐劳、甘于奉献的高尚品德也融入了温江的城市精神;随着社会的发展进步,全社会营造出了尊重环卫工人劳动成果、爱护环境从我做起的良好氛围。

11月1日-2日,中国生态文明论坛成都年会将在温江召开,11月6日-9日,第五届中国马术节也将开幕。环卫工人们纷纷表示要坚守岗位,不辱使命,用辛勤劳动助力生态文明论坛和中国马术节的成功举办,以美丽生态的城市环境迎接来自五湖四海的朋友和嘉宾,同时也为温江建设宜业宜居宜游的国际化卫星城做出自己的贡献。

背景资料:温江区坚持文化引领,着力构建社会生态体系。近年来,温江区委、区政府从战略和全局高度重视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和建设“美丽中国”的战略构想,着力社会及其所处的生态环境的有机统一体,坚持把生态文明的理念、原则、目标贯穿于社会建设的始终,大力构建和谐温江,全面提升群众的幸福指数。

一是培育繁荣发展的生态文化。广泛开展生态文明宣传教育和生态科普活动,营造人人建设生态、人人保护生态、人人享受生态的社会氛围。大力提倡低碳的价值理念和生活方式,着力培育市民的低碳意识和低碳行为。完善“10分钟文化圈”,实施“全民健康计划”,引导民众生活更加积极乐观、精神更加昂扬向上。

二是着力开展生态文明宣传教育。推进民众的法治教育、规则教育,强化公民的责任意识和义务意识,养成遵守规则、尊重契约的现代公民行为习惯。目前,制定了设立“生态文明日”的实施方案,并面向社会公开征集设立具体日期的建议意见。同时,在中小学开设生态环境教育课程,在电视台设立生态文明专栏开展宣传,着力培育市民的生态文明意识、低碳出行意识。

三是努力建设和谐温江。始终把维护社会的公平正义贯穿统筹城乡发展的各项工作之中,努力构建共创共享的发展格局。率先启动社会管理改革创新,深入推进“平安温江”建设,营造群众安居乐业的社会环境。

四是积极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借鉴联合国人类发展指数(HDI),建立全区群众全面发展的评价指标体系,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构建终身学习体系,全面提升群众的知识水平和文明素养。(作者 李渝 彭超)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环卫工人节 生态文明 成都
逃出泥潭 习以为常
新加坡谋求与中国第三次政府间合作 亚投行开启中美博弈“新周期”?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

      详细>>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