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铜仁学院入选国家首批卓越农林人才教育培养计划

铜仁网陈虹 2014-10-22 14:04:3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近日,记者从铜仁学院获悉,该校被批准为第一批实用技能型卓越农林人才教育培养计划改革项目试点学校。该项目为铜仁学院第一个国家级教学改革项目。

据介绍,“卓越农林人才教育培养计划”由教育部、农业部、国家林业局于今年首次共同组织实施,目的在于推进高等农林教育综合改革。此次,被列为国家第一批卓越农林人才教育培养计划改革试点的高校共有99所,其改革试点项目有140项,其中拔尖创新型农林人才培养计划改革试点项目有43项,复合应用型农林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试点项目有70项,实用技能型农林人才培养计划改革试点项目有27项。铜仁学院获批立项的农林卓越农林人才教育培养计划项目,是以经济与管理学院杨建教授为负责人的“实用技能型农林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试点项目”,涉及的农村区域发展专业是铜仁学院第一个省级特色专业、省级首批卓越经管人才教育培养计划试点项目。

据了解,铜仁学院将依托“实用技能型卓越农林人才教育培养计划改革项目”,加快推进我校由地方本科高校向实用技能型卓越人才培养模式转型,加快建立高校和行业、企业、科研院所联合培养实用技能型卓越农林人才的新机制,积极探索实用技能型卓越农林人才教育培养的新途径,通过“乡村(涉农林企事单位)——学校——乡村(涉农林企事单位)”循环培养模式,努力培养有技术、懂管理、善经营、能吃苦、能“立足农村、服务农民、献身农业”的高素质实用技能型卓越农林人才。(陈虹)

责任编辑:刘雅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农林人才
连锁效应 奥巴马慰问民主党竞选志愿者 亲自“快递”甜点秀亲民
天安门广场更换花卉迎接APEC会议 全球各国加入中国富人“争夺战”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

      详细>>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