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南地区

广西宜州上演大型歌舞剧《百鸟衣》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广西宜州上演大型歌舞剧《百鸟衣》
大型壮族歌舞剧《百鸟衣》在宜州上演 呼盼盼 摄

10月18日晚,耗时3年精心打造、被誉为壮族版《天鹅湖》的大型壮族歌舞剧《百鸟衣》在广西宜州桂剧院成功上演。

大型壮族歌舞剧《百鸟衣》展演是2014第五届宜州刘三姐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之一。该剧男女主角分别由广州军区政治部战士文工团舞蹈演员门大成、古婉玉饰演,陈春燕、袁泉、方妮等一批具有影响力的广西声乐演员,现场演唱歌曲《爱上你》、《勇士》、《百鸟衣》,用歌声诠释凄美的爱情和民族的大爱。

《百鸟衣》取材于广西民间传说,是继大型壮族舞剧《妈勒访天边》后广西重点打造的又一舞台艺术精品。它以艺术的呈现方式讲述壮族青年古卡、依娌集结百鸟力量,牺牲个人战胜作恶的独隆,恢复壮乡青山绿水的古老故事。《百鸟衣》邀请了中国一流的策划创作团队、演员共同参与创作,所表现的舞台手段、灯光、服饰等均属国内一流。近日,《百鸟衣》已作为“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电影推广项目”之一正式启动,即将推出3D魔幻电影拍摄计划。(记者 蓝林 呼盼盼)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新赛事 第六届“大爱无国界”国际义卖活动在京举行
全球各国加入中国富人“争夺战” 全球石油博弈的“底线”在哪?
48岁辛迪克劳馥摩登大片 风采依旧御姐范 李冰冰大片写意中国风 浓墨重彩女王气场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

      详细>>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