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南地区

广西钦州将举办2014“钦州蚝情节”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广西钦州将举办2014“钦州蚝情节”

广西钦州蚝情节新闻发布会现场 呼盼盼 摄

10月20日,本网记者从广西钦州市新闻发布会获悉,2014“钦州蚝情节”将于10 月31 日至11 月2 日在钦州举行。本届“蚝情节”将展示钦州大蚝、钦州坭兴陶及茅尾海国家级海洋公园三张城市名片。

据了解,本届蚝情节将举办四大板块的活动,即钦州蚝情节、第六届中国美术陶瓷技艺大赛雕刻比赛(钦州赛区)、2014 亚洲水上摩托公开赛中国•钦州总决赛、首届北部湾建筑建材与房地产交易博览会。

届时,国内外知名的大蚝专家、陶艺家、摩托艇选手、美食吃货、旅游达人一同聚集钦州,与广大市民一起共同品尝文化的蚝门盛宴、聚焦陶都领略古陶神韵,感受摩托赛艇的极速、体验最美内海湿地的狂欢。

钦州被誉为“中国大蚝之乡”,全国有70%的蚝苗均来自钦州。而坭兴陶已经有1300年的发展历史,是中国四大名陶之一,1915年曾经与茅台酒一并在巴拿马万国博览会获得金奖。 “钦州力图通过2014年‘钦州蚝情节’推动钦州大蚝和坭兴陶产业做大做强,为钦州的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催生新兴的知名旅游文化品牌。”中共钦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高朴说道。

据了解,蚝情节期间还将举办中国——东盟狮王争霸邀请赛,届时来自中国内地及港、澳、台地区和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新加坡、菲律宾、柬埔寨等东盟国家的12支精英舞狮队伍将同场角逐“狮王”称号。

(呼盼盼)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新赛事 第六届“大爱无国界”国际义卖活动在京举行
全球各国加入中国富人“争夺战” 全球石油博弈的“底线”在哪?
48岁辛迪克劳馥摩登大片 风采依旧御姐范 李冰冰大片写意中国风 浓墨重彩女王气场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

      详细>>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