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南地区

海南省第三届气象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在海南省气象局举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海南省第三届气象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在海南省气象局举行

竞赛开幕式(摄影 陈海)

2014年10月20日,记者从海南省气象局获悉,14-17日由海南省气象局、海南省总工会、海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会共同举办的“海南省第三届气象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暨第一届海南省气象行业县级综合气象业务职业技能竞赛”在海南省气象局隆重召开。

海南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春乙和海南省气象局党组副书记、巡视员王玉祥分别参加了竞赛的闭幕式和开幕式,海南省总工会副主席郑有基以及海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民航气象台、南航气象处等单位领导出席了竞赛的相关仪式。来自海南省19个市县的30名优秀选手参加了综合业务基础理论(含观云测天)、自动气象站技术保障、计算机综合处理方面技能的比试。

海南省气象局党组副书记、巡视员王玉祥在开幕式上强调,气象观测是气象工作的业务基础,是做好气象预报和服务工作的重要保障,是气象部门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优质服务的前提。他指出要做好综合观测业务离不开一支有强烈事业心、责任感和过硬技术素质的观测员队伍,而气象观测技能竞赛则是提高业务素质和基本技能的新途径,是提高气象观测队伍整体业务素质的好办法,是夯实基础、培养新人、发现新人、选出能人的大舞台。他希望竞赛各小组要做好相应组织工作,各裁判员要秉公裁判,各代表队和各位参赛选手要争创一流,赛出水平和风格。

经过激烈紧张的角逐,最终海口市气象局、三沙市气象局、儋州市气象局喜获优秀组织奖;个人全能奖由海口市气象局林智丰夺得桂冠,定安县气象局莫春燕、海口市气象局谢文草分别荣获个人全能奖第二、三名;定安县气象局莫春燕、海口市气象局林智丰等12名选手分别荣获综合业务基础理论、自动气象站技术保障、计算机综合处理3个单项奖的一、二、三等奖。海南省气象局授予全能第一、第二等奖的3位同志“海南省气象行业岗位技术标兵”称号;授予获得全能第三等奖的3位同志“海南省气象行业岗位技术能手”称号。

闭幕式上,海南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春乙代表海南省气象局和竞赛组委会向取得优异成绩的代表队、优胜选手表示祝贺,并感谢海南省总工会和海南省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厅的大力支持。他指出本届竞赛领导重视,组织严密,层层选拔,参赛踊跃,内容丰富,公正公平。坚信通过此次竞赛能提高海南省综合气象观测人员业务技能,为海南省参加明年的全国气象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取得好成绩奠定坚实的基础。他强调,不能唯练而练,唯赛而赛,唯比而比,要寓竞赛于技能提高之中,寓比武于气象业务之中。希望获奖的选手要真正成为技术精英,发挥骨干带头作用。各参赛单位继续高度重视县级气象综合观测业务的发展,努力做好打基础、强队伍、提素质、增技能的文章,推动海南省气象事业发展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记者 韩雪遥 通讯员 袁迎蕾 陈海)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新赛事 第六届“大爱无国界”国际义卖活动在京举行
全球各国加入中国富人“争夺战” 全球石油博弈的“底线”在哪?
48岁辛迪克劳馥摩登大片 风采依旧御姐范 李冰冰大片写意中国风 浓墨重彩女王气场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

      详细>>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