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南地区

广州出口加工区正式启用智能化验放系统 海关车辆验放步入“智能化”时代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广州出口加工区正式启用智能化验放系统 海关车辆验放步入“智能化”时代

近日,广州出口加工区车辆智能化验放系统正式启用。记者从黄埔海关驻广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办事处(保税区海关)了解到,该系统能够实现进出场货运车辆刷卡识别,自动验放,车辆通关更加方便快捷,通关效率显著提高。

当天,出口加工区进场通道内迎来了第一辆货车,司机在入场卡口刷卡, LED屏显示“请经出场卡口离场”,起落杆自动抬起。根据提示,司机直接将车辆驶到出场卡口处,再次刷卡,LED屏显示“手续办结 离场成功”。本田汽车(中国)有限公司报关员刘钊文看着车辆顺利离场,兴奋地说:“才不到2分钟就离场,比以前足足快了半小时,还不用我来回递单,真是省事多了!”

据悉,在该验放系统使用前,企业需要在车辆进入查验现场后,才能到海关办理递单和放行手续,车辆停靠时间长,企业来回奔波,物流效率受到极大影响。智能化验放系统启用后,可实现进出区车辆的“提前申报,运抵验放”,即企业可通过互联网提前申报,车辆运抵查验现场时司机自行刷卡进场,刷卡后智能化系统将对信息进行自动处置,非查验车辆直接放行,企业无需再到海关办理手续,人力物力成本大幅降低。

“智能化验放系统的启用让车轮转得更快了。”开发区办负责人胡冬梅告诉记者,“此举将有利于海关监管资源的整合优化和通关效率的提高,对促进开发区经济转型升级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通讯员 连城璧)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新赛事 第六届“大爱无国界”国际义卖活动在京举行
全球各国加入中国富人“争夺战” 全球石油博弈的“底线”在哪?
48岁辛迪克劳馥摩登大片 风采依旧御姐范 李冰冰大片写意中国风 浓墨重彩女王气场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

      详细>>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