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绵阳科技城成创新创业人才洼地

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李渝 李科 2014-10-19 14:40:3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0月16日-18日,第二届中国(绵阳)科技城国际科技博览会人才交流合作大会在绵阳会展中心同步举行,以“科技引领未来,创新驱动发展”为主题,围绕科技城创新人才汇聚地建设战略目标,探索人才交流合作的新模式。

本届人才交流合作大会展区展场面积3000平米,较去年增加1800平米,馆内分为主题活动区、技能成果展示区、人才招聘区,与外国专家组织进行项目洽谈区则设在长虹大酒店。

在人才馆主要呈现信息发布与人才洽谈,主题宣讲、授牌、颁奖和资助活动,高技能人才技能成果展示,与外国专家组织进行项目洽谈等四大主题活动。同时还将组织高层次人才参观科技城科技建设成就,通过“馆内馆外互动”,变初步接触为深入感受,变宏观印象为直观感受;同时将开通网上高层次人才信息发布,实现“现场线上互通”。

大会邀请了包括海峡人才机构、台湾1111人力资源银行在内的16个人才机构;80家企业,20家院校,250余名高端人才到会参加洽谈;绵阳、成都、德阳、自贡4个地市州、四大经济片区、2个人才机构和5家企业将宣讲招聘人才政策;对3个省级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1个省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进行授牌;将对3个“千英百团”创新创业团队(个人)、6个国家省重点引智项目进行资助。

值得注意的是,还在全省范围内征集选取了化石雕刻、羌绣、机器人互动、3D打印技术展示、动画设计等5项技能在人才馆进行现场展示。同时,15家企事业单位将向外国专家组织代表提供28项专家需求,在科博会期间进行洽谈。

重视人才 打造创新创业人才洼地

作为国家唯一的科技城,绵阳市委、市政府历来十分重视人才工作。浦发电子科技公司总经理陈尔禹说:“绵阳鼓励创新、支持创业、宽容失败的社会氛围很浓厚,这对初出茅庐、喜欢钻研、拥有梦想的我们来说尤为重要。”

在高新区落户仅1年多,浦发电子科技公司也因拥有4名博士、3名硕士在内的11人创业团队,更显朝气蓬勃、充满活力。

同陈尔禹一样,绵阳吸引了越来越多人才,特别是高层次人才来此创新创业。据统计,自2010年以来,来绵报到的高校毕业生及就业人数均呈现出快速增长态势,其中报到博士56人、硕士1782人,绵阳科技城已成为创新创业的“人才洼地”。

近年来,绵阳坚持走“创新驱动、绿色低碳、高端切入、开放合作”的创新型道路,高度重视创新创业环境营造。国家同意科技城比照执行中关村先行先试政策;四川省委、省政府出台支持科技城建设的10条政策措施,支持绵阳建设100平方公里的“科技城集中发展区”;绵阳市委、市政府先后出台了知识产权保护、实施股权激励等20余项政策措施,为创新创业人才来绵追梦筑梦提供了政策支持,绵阳也由此逐渐构筑起优越的创新创业环境。

此外,绵阳还实施“创业融资计划”,给予每个创业项目最高200万的贷款担保和贴息,帮助初始创业者、特别是大学生解决资金难题。

政策倾斜、平台支持、服务到位,科技城的人才竞争优势显著增强,使之成为各类人才创新创业的热土。据统计,2010年,来绵报到的高校毕业生7959人,其中博士7人、硕士316人;2011年,来绵报到的高校毕业生8412人,其中博士11人、硕士327人;2012年,来绵报到的高校毕业生9426人,其中博士12人、硕士341人;去年,来绵报到的高校毕业生10279人,其中博士10人、硕士358人;今年截至8月,来绵报到的高校毕业生12043人,其中博士16人、硕士440人。

李渝 李科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美埃博拉女护士病床视频曝光 英国苏门答腊虎“咬南瓜”迎万圣
全球石油博弈的“底线”在哪? 中国奢侈品市场“首次负增长”引发的深思
48岁辛迪克劳馥摩登大片 风采依旧御姐范 李冰冰大片写意中国风 浓墨重彩女王气场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