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第二届科博会签约883.6亿元

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李渝 李科 2014-10-19 14:40:3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第二届科博会签约883.6亿元

第二届中国(绵阳)科技城国际科技博览会集中签约仪式暨成果发布会在九洲体育馆举行

第二届科博会签约883.6亿元

现场人才集中签约

10月18日下午,为期3天的第二届中国(绵阳)科技城国际科技博览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绵阳九洲体育馆召开集中签约仪式暨成果发布会。绵阳市委书记、科技城党工委书记罗强发布了2014中国(绵阳)科技城国际科技博览会成果。

罗强说,本届科博会以“科技创新、军民融合、开放合作”为主题,围绕“科技引领未来、创新驱动发展”宗旨,开展了6项主要活动和22项专项活动,来自49个国家、地区和国内13个先行先试地区、高新区莅绵参展参会,共有包括世界500强、国内外知名企业、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在内的803家单位参展,参展项目2584项,参展展品9736件;参会嘉宾近1万人,观众达48.6万人次,其中专业观众超过5.9万人次;共计签约项目945个,金额883.6亿元、较去年增长81.7%。

科博会突出实效性,促进各方互利共赢。密集推出科技成果发布与交易、海外高层次人才及项目推介、产学研协同创新对接等13场洽谈对接活动,为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对接搭建平台。征集各类科技成果项目1365项,其中发布项目739项,技术及投资合作签约项目592项,达成技术开发、技术服务、科技成果和专利技术转化对接与投融资合作签约额62.4亿元;采购对接活动成果项目36个,金额126亿元;对外开放产业合作项目145个,金额437亿元;四大经济区合作项目115个,金额248.9亿元;投融资机构与企业对接,促成签约金额6.2亿元,实现活动融资3.1亿元;参展高校提供高层次人才供给信息3861条,参展单位提供高层次人才需求信息5645条,签订人力资源战略合作协议5个、高层次人才引进项目20个、高端人才对接项目32个,达成意向性人才交流合作协议1100个。据透露,国家人社部已同意在绵设立海外人才交流市场科技城分市场。

“本届科博会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精英荟萃、成果丰硕,是一次更高品质、更有影响的国际科技交流合作盛会。”罗强表示,下一届,绵阳将进一步提升层次、丰富内涵,着力打造优质平台,提供一流服务,强化品牌美誉,为各方来宾呈现科技精彩。

李渝 李科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美埃博拉女护士病床视频曝光 英国苏门答腊虎“咬南瓜”迎万圣
全球石油博弈的“底线”在哪? 中国奢侈品市场“首次负增长”引发的深思
48岁辛迪克劳馥摩登大片 风采依旧御姐范 李冰冰大片写意中国风 浓墨重彩女王气场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