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绵阳科技城将比照执行中关村先行先试政策

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李渝 李科 2014-10-19 14:40:3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8日,在第二届中国(绵阳)科技城国际科技博览会集中签约仪式暨成果发布会上,中共四川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省政府新闻办主任邹吉祥发布了支持绵阳科技城建设政策。他表示,日前,科技部、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等部委已同意科技城比照执行北京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先行先试政策,有望年内“落地”实施。

邹吉祥在发布信息时介绍,国家部委已同意科技城比照执行中关村“中央级事业单位科技成果处置权及收益权改革试点政策、提高职工教育经费税前扣除限额及技术人员股权奖励分期缴纳所得税试点政策、股权和分红激励试点政策、研发费用加计扣除试点政策和科研经费管理改革试点政策”,加之从中关村已推广至全国实行的其他政策,科技城已可执行中关村“1+6”政策中除高新技术企业认定试点以外的各项政策。至此,绵阳科技城成为继上海张江、武汉东湖、广东深圳3个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和安徽合芜蚌自主创新综合试验区之后、第5个参照执行中关村政策的先行先试地区。

邹吉祥说,在争取国家层面政策同时,去年以来,四川省为科技城“量身定制”了十条支持政策措施,绵阳市制定出台了20余项支持创新创业的政策文件,近期针对实施科技型中小企业“涌泉计划”还专门出台33条政策。核心内容包括科技金融、股权激励及成果转化、专利资助和奖励、人才发展及创新创业、土地政策等方面。

值得一提的是,在人才发展及创新创业方面,设立了6000万元科技城人才发展专项资金,用于科技城科技型企业初创阶段扶持、领军型科技创新团队资助、高层次人才引进和高校人才培训协同创新等。对作出突出贡献的创新创业团队和创新人才,可分别一次性给予最高500万元和100万元资助。

邹吉祥还指出,除此之外,科技城建有国家级高新区、经开区、出口加工区、大学科技园,在特定区域享有国家级高新区、经开区和加工贸易、进出口退税、承接产业转移等方面优惠政策。同时,还启动了国家层面支持科技城军民融合创新发展的先行先试政策研究。

李渝 李科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美埃博拉女护士病床视频曝光 英国苏门答腊虎“咬南瓜”迎万圣
全球石油博弈的“底线”在哪? 中国奢侈品市场“首次负增长”引发的深思
48岁辛迪克劳馥摩登大片 风采依旧御姐范 李冰冰大片写意中国风 浓墨重彩女王气场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