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祥鹏航空向云南紫薇希望小学捐款50万 用于餐食改善计划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祥鹏航空向云南紫薇希望小学捐款50万 用于餐食改善计划

捐赠仪式

祥鹏航空向云南紫薇希望小学捐款50万 用于餐食改善计划

祥鹏志愿者开展梦想教育课程

10月17日是我国首个扶贫日。在这一天,海航集团旗下祥鹏航空“鹏友1+1”儿童公益计划走进云南省临沧市凤庆县新华乡紫薇希望小学,捐款50万用于该校学生餐食改善计划。

17日,祥鹏航空志愿者一行来到凤庆县新华乡的紫薇村。紫薇村坐落于澜沧江畔,是一个多民族杂居村,彝族、苗族居多。村子位于澜沧江畔的山顶,背后是如诗如画的高山峡谷风光,而他们却没有一条通往外界的公路。紫薇希望小学是紫薇村唯一的一所完全小学,附近的17个村小组的五年级以下适龄儿童在这里就读,全校239名学生近百分之九十住校,且大多家庭贫困。学校里的学生食堂,除了一台饮水机别无他物,孩子们只好蹲在地上吃饭。

走进校园,志愿者们的到来受到孩子们的热烈欢迎。据了解,此次祥鹏航空向紫薇小学捐赠的50万元款项,将以每年10万元,连续5年的形式进行捐赠,并将全部用于改善学生餐食。捐赠仪式上,云南省临沧市凤庆县常委、县委副书记张宇表示,祥鹏航空的捐赠将给紫薇小学更新更好的发展机遇,给孩子们的健康和生活带来很大的提高。

祥鹏航空副总裁李大政表示,作为海航集团下属成员企业,祥鹏航空延续了海航集团“为社会做点事,为他人做点事”的公益理念,积极承担起企业应负的社会责任。孩子们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作为一家具有强烈主人翁意识和高度社会责任感的本土企业,努力为改善云南困难地区孩子们的学习和成长环境尽一份力是祥鹏航空应尽的社会责任。同时,希望孩子们能够自强自立,努力学习,在社会的帮助下,通过自身努力去实现自己的梦想和抱负,成为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年轻人,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才。

捐赠仪式结束后,祥鹏航空志愿者以“放飞梦想”为主题,给孩子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互动课。在课堂上,孩子们和志愿者一起分享了各自的梦想,并且用刚刚收到的礼物——图画本和水彩笔画下了自己的梦想。这一堂课,不仅为孩子们打开了梦想的翅膀,也告诉他们,在追逐梦想的路上,应该不畏险阻,绝不轻易言弃。

祥鹏航空“鹏友1+1”儿童公益计划于2014年5月启动。该计划致力于改善贫困山区儿童生活环境、教育环境,关注贫困山区儿童健康成长。

(通讯员 顾一航)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美埃博拉女护士病床视频曝光 英国苏门答腊虎“咬南瓜”迎万圣
全球石油博弈的“底线”在哪? 中国奢侈品市场“首次负增长”引发的深思
48岁辛迪克劳馥摩登大片 风采依旧御姐范 李冰冰大片写意中国风 浓墨重彩女王气场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