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南地区

广西宜州第五届刘三姐文化旅游节开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广西宜州第五届刘三姐文化旅游节开幕

演员们在开幕式上展示舞蹈《铜鼓》。

10月18日,刘三姐的故乡宜州再次唱响曲曲原生态歌谣,第五届宜州刘三姐文化旅游节开幕。此次活动将持续到11月18日。

开幕式文艺演出由“歌谣篇•只有山歌敬亲人”“风物篇•山美水美人长寿”“风情篇•宜山宜水更宜人”三个篇章组成。

宜州的歌谣,长寿老人蓝祥的故事,铜鼓、傩戏等宜州风俗文化在一次展现人们面前。

宜州是壮族歌仙刘三姐的故乡,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经过几年来的精心培育和打造,广西宜州刘三姐文化旅游节已经成为助推宜州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重要平台,成为国内知名、广西有影响的节庆活动。

宜州市委书记黄平权在开幕致辞中表示,随着“三姐故里,宜人之州”的影响力和知名度不断提升,宜州市逐步形成了集人文历史、自然风光、民俗风情、丝绸文化、休闲养生、宗教文化于一体的旅游发展新格局。同时,他也向四方宾客发出热情邀请,“我们诚心欢迎四方宾客前来宜州观光旅游投资兴业,领略山歌民俗、感受人文历史、欣赏大美风光。” (蓝林 呼盼盼)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姝楠标签:
美埃博拉女护士病床视频曝光 英国苏门答腊虎“咬南瓜”迎万圣
全球石油博弈的“底线”在哪? 中国奢侈品市场“首次负增长”引发的深思
48岁辛迪克劳馥摩登大片 风采依旧御姐范 李冰冰大片写意中国风 浓墨重彩女王气场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