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北地区

天津大学大四学生开办“黑白印象”个人画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9月17~19日,一场名为“黑白印象”的画展在天津大学王学仲艺术研究所举办。展品的作者是22岁的天津大学软件学院动画专业大四学生李笑贤。他在黑白画的天地中表达自己对人生和社会的体悟,画作散发着超现实主义色彩。

李笑贤说,自己性格安静,“只爱画画”,从3岁开始就痴迷于此,坚持至今,已画了19年。偶然的机会,他接触到了欧洲插画师的作品,那种华丽与内涵兼具的风格对他的影响很大,促使他慢慢走上了黑白画创作的道路。黑白画属于一种黑白纯手绘作品,是将插画、漫画与装饰画相结合的一种新画种创作,繁琐细小的线条均为手绘。李笑贤认为,“黑白分明”是最纯粹的表达,因此他坚持用黑白来表现对生活的思考。

此次展览展出了李笑贤的170多幅作品,其中包括他最近创作的一组《花纹动物》。他说,看到动物被滥杀和遗弃的新闻,心里很难过。“大自然造就了物种,各个物种之间应保持一种和谐的状态。超越了平衡必然会走向灭亡。”李笑贤说,他希望用这组《花纹动物》唤起人们保护动物、保护自然地意识。画面中繁杂的花纹均为一笔一划的手绘,代表着物种的繁盛和美好的寄托。

李笑贤的作品得到业内诸多人士的肯定,一些作品已被私人收藏。“我有几幅自己非常满意的作品,别人想买我都舍不得,其中有一幅叫做《禁锢》。”在这幅作品中,一个赤裸的男子蜷缩着身体,一圈密集而抽象的封闭线条围绕在四周,整体构图类似“囚”字。“我们禁锢我们的思想,沉醉在自己的世界中,自我陶醉,自我满足,不思进取,身体虽然逐渐变老,但是思想仍如同子宫中的婴儿愚昧可悲。”以《禁锢》为代表,李笑贤的作品灵感多数来源于平时生活的点滴细节,多注意表现对不同思想,文化以及人性的反思。

在展览开幕式上,李笑贤深情表达了对父母的感谢,并向在场的妈妈深鞠一躬。他说,自己从小对画画的爱好得到了父母“无条件的支持”,是父母成就了自己的今天。他的妈妈卢杉女士回忆说,以前邻居来串门,见家里十分安静,就问她:“儿子没在家?”她则回答:“在家了,画画呢。” 卢杉女士说,自己和先生都“不会画画”,儿子有自己的爱好,只要是有益的,就会支持他选择自己的道路。

李笑贤在初高中上课时,一直偷偷地在课堂上画画。报考高考志愿时,他报考了天津大学,“因为工科大学有更严谨的学风”。第一年考试不理想,他于第二年考入天大,在完成专业课程的前提下,他每天坚持画画10小时以上。 开办个人画展,是他在高中时就萌生的愿望了。

他的作品在一步步走向成熟,也越来越得到大家的喜爱。2012年12月他的作品《最炫民族风》参展于天津市第三届青年美术节;接受报刊专访,谈他的艺术理念;2014年与某潮牌服饰合作,成为该品牌的首席设计师,并推出限量版服饰;2014年与王骏、李景峰、马利程等硬笔画艺术家在北京798举办硬笔画联展……

虽然名气越来越大,但李笑贤还和以前一样,“我比较笨,唯一的爱好就是画画,这个爱好坚持了19年,还会继续坚持下去”。 他说,自己的笔名“墩小贤”的“墩”是桥墩的“墩”,寓意脚踏实地,稳步前行。

天津大学软件学院视觉艺术系主任李兴告诉记者,评价一个好作品,要看画面背后隐藏的东西,比如作者对社会、人生的判断和看法,“画是蒙不了人的”。李兴说:“李笑贤将正常的生物、物体,重新组合,融入当代社会生活,将欧洲、美式、中国传统的画风和当代流行元素融合得很巧妙。他在20出头的年龄,能把这些元素组织在一块,形成自己独特的风格面貌,表达自己的想法和对社会的认识,非常不容易,也是做艺术难能可贵的。”

展览中,李笑贤插画圈中的好友特意从河北、山西、河南等地赶来,他们说,李笑贤的作品很有个人风格,“一看就是他画的”,“很喜欢”。

(通讯员 车易嬴 林晨露)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美埃博拉女护士病床视频曝光 英国苏门答腊虎“咬南瓜”迎万圣
全球石油博弈的“底线”在哪? 中国奢侈品市场“首次负增长”引发的深思
48岁辛迪克劳馥摩登大片 风采依旧御姐范 李冰冰大片写意中国风 浓墨重彩女王气场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