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北地区

天津大学定点帮扶国家级贫困县宕昌取成效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甘肃省宕昌县是国家级贫困县。从2013年起,天津大学对该县进行定点帮扶。学校组建了定点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发挥高校的人力智力、科研创新优势,深入推进扶贫工作,先后制定并出台了《定点扶贫工作合作方案》、《对甘肃省宕昌县对口帮扶计划——本科招生方案》,完成了《宕昌县旅游策划报告》、《宕昌县城镇建设规划发展设想》和《县城建规划与建设培训设计方案》等,并协助宕昌县劳动力到天津工作。

天津大学副校长、教师和学生多次赴宕昌县研讨、帮扶、对接工作。学校为该县策划了以“哈达铺”为代表的“红色”旅游资源、以“官鹅沟”为代表的“绿色”旅游资源和以“羌藏民俗”为代表的“古色”旅游项目,涉及旅游规划、产品设计、景观设计等。学校还为该县的城镇规划提出建议和咨询,为干部和技术人员提供技术培训;建立了劳务专员的劳动力输出方式,帮助贫困县的劳动力到天津市企业务工。

此外,天津大学以开展支教和社会实践的形式帮助宕昌县编织脱贫致富之梦,寻求快速发展之路。学校为该县提供长期、全方位的师资培训,以“自主选拔校长实名推荐”、“筑梦计划”等形式帮助宕昌考生走出大山。今年暑假,天津大学10个学院18个专业的6名教师和62名学生赴宕昌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师生们到杨何家等小学开展短期教学,并根据当地特有的中药材生产情况,为该县中草药材利用、功能性食品开发等提出了新的发展建议。

(通讯员 靳莹)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美埃博拉女护士病床视频曝光 英国苏门答腊虎“咬南瓜”迎万圣
全球石油博弈的“底线”在哪? 中国奢侈品市场“首次负增长”引发的深思
48岁辛迪克劳馥摩登大片 风采依旧御姐范 李冰冰大片写意中国风 浓墨重彩女王气场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