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东北地区

英国在中国的板球之都沈阳推动板球外交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0月14日,我很荣幸观赏了一场充满竞技性的国际板球比赛。打破三柱门、底线突破、茶歇和三明治小憩,一切都是特别的英式传统。但这场比赛仍然有些不寻常之处。

因为这一刻,我并非身在伦敦的劳德板球场,也不在布里斯班的戈巴板球场,或者其他的知名板球场。我在辽宁省会沈阳——沈阳体育学院,这里是刚刚起步,正快速发展的中国板球运动中心。

我观看的是英国顶尖的玛莉波恩板球俱乐部(MCC)与中国国家女子板球队之间的比赛。中国国家女子板球队最近刚在仁川亚运会上赢得了第四名的成绩。

这是一场势均力敌的激烈的比赛,最终以MCC险胜告终。但对我而言,这场比赛最大的意义是有机会看到,对于板球运动共同的热爱使得来自不同背景的球员能够在一起沟通和交流。

在这一层面上,这场比赛很好地展现了英国使馆在中国所开展的一些工作,它也为今年10月举办的“沈阳英国周”开了个好头。我们将在这一周内举行各种活动来加深英国与中国东北地区的联系。

这不仅仅是一场板球赛——赞助商包括劳斯莱斯、凯撒旅游和北爱尔兰局。在接下来的几天内我们将在沈阳举办18项活动,涵盖英国品牌展、英国教育体验日,英国网络电影节巡展、以及讨论如何规划及建设可持续城市的论坛,更多信息请关注英国驻华使馆微博:http://weibo.com/britishembassybj)

我们希望通过这些活动,可以加强英国和中国东北地区在诸多合作互惠领域的交流——如城市化、艺术和教育等等。

比赛当日,双方板球选手们都全情投入,展现出精湛的球技。今后,板球显然仍将继续在我们今后交流中占据重要位置。我谨在此祝贺沈阳体育学院,是他们将沈阳市打造为中国的板球之都的——期待我们下一次精彩的比赛!(作者:英国驻华使馆北方地区合作处二等秘书汤姆-德-方布兰克)

分享到6.79K
编辑: 马原标签: 英国 板球之都 沈阳
新赛事 第六届“大爱无国界”国际义卖活动在京举行
全球各国加入中国富人“争夺战” 全球石油博弈的“底线”在哪?
48岁辛迪克劳馥摩登大片 风采依旧御姐范 李冰冰大片写意中国风 浓墨重彩女王气场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

      详细>>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