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国内滚动

浙江温岭52辆校车被当公厕 购置批文系伪造(图)

新京报许路阳 2014-10-16 06:01:3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浙江温岭52辆校车被当公厕 购置批文系伪造(图)

  8月28日,浙江温岭,搁置农村近1年的校车。据媒体报道,这批“校车”总投资约2000万元,原计划用于解决民工子弟学校学生接送难题。图/CFP

  针对媒体报道的温岭52辆校车“搁置”事件,昨日教育部通报称,这些“校车”是由安徽驻台州商会项目负责人伪造温岭市教育局批文购置的,相关方面已将相关嫌疑人实施强制措施,正在进一步审理。

  搁置近一年被当“公厕”

  据媒体报道,52辆“校车”由安徽驻台州商会投资约2000万元购置,用于计划在台州所辖县级市温岭成立的校车公司使用,以解决民工子弟学校学生接送难题,但却没能变成现实,搁置农村近一年,被称为“僵尸车”,甚至被人当做“公厕”使用。

  针对此事,国务院督导委员会办公室责成浙江省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进行核查,并要求当地政府及有关部门妥善处置。

  浙江温岭市教育局解释,搁置在村内的车辆未取得相关许可,不属于校车。据浙江省相关要求,学校或者校车服务提供者申请取得校车使用许可,应当向县级或者设区的市级人民政府教育行政部门提交书面申请。

  该局曾发布通报称,去年7月下旬,安徽驻台州商会曾向温岭教育局送交一份《温岭市校车服务有限公司可行性报告》,随后,温岭教育局组织多次调研并开会研究认为,该市已审批51辆校车,基本满足全市校车接送需求,目前成立“校车服务有限公司”条件不成熟。

  据媒体报道,安徽驻台州商会相关负责人称,温岭市教育局工作人员曾对他们的想法持口头肯定和支持态度。

  打印店私刻教育局公章

  据教育部通报显示,安徽驻台州商会项目负责人伪造温岭市教育局批文,在温岭市工商行政管理局预登记和注册“温岭市惠民校车服务有限公司”后,购置了这批校车。

  “他们好像是从打印店里私刻了教育局的公章。”昨日,温岭市教育局安管科一工作人员对新京报记者介绍。

  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浙江)显示,“温岭市惠民校车服务有限公司”于去年12月9日进行工商登记,一般经营项目是汽车租赁服务。

  “经营范围为汽车租赁服务,车辆不能用于接送学生,如果用于接送学生,必须再取得市交通局、市教育局同意后再扩大经营范围。”温岭市教育局负责人称,而这个申请已被教育局明确拒绝。

  温岭市教育局也积极与周边区县联系,帮助商会妥善处置这些“校车”。目前,52辆“校车”已全部驶离温岭。记者许路阳

  (原标题:温岭52辆“僵尸校车”系伪造批文购置)

  文章关键词:校车伪造批文

分享到6.79K
美国确认第二例埃博拉感染病例 普京现身F1大赛频频“咬耳朵”
全球油价大跌背后的中国因素 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眼中的中国经济
48岁辛迪克劳馥摩登大片 风采依旧御姐范 李冰冰大片写意中国风 浓墨重彩女王气场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