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中国将增派医疗队支援非洲抗击埃博拉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将增派医疗队支援非洲抗击埃博拉

解放军总后卫生部领导到成都军区总医院参加培训动员大会

中国将增派医疗队支援非洲抗击埃博拉

成都军区援非医疗队队员分组研究携行物资清单

继9月16日向非洲塞拉利昂派遣医疗队防治埃博拉病毒之后,中国正准备再向利比里亚派遣一支100人的医疗队,协助当地抗击埃博拉病毒。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8日发布的数据,埃博拉疫情已经导致至少8033例感染,3879人死亡。

按照解放军总后卫生部通知,本次拟派的医疗队以成都军区总医院为主,联合昆明总医院、324医院、59医院、78006部队,抽组规模为100人、60张床位的野战医院。这支医疗队不仅人数更多,对专业的要求也更高,传染科等专业人员在数量上更多。

此前,在9月16日,由中国人民解放军第302医院抽组的医疗队一行30人,前往西非塞拉利昂,执行埃博拉出血热患者诊治任务。据悉,本次拟派的医疗队原计划是前往塞拉利昂替换首支医疗队,但后来改变任务,将前往疫情同样十分严重的利比里亚开展防控救治工作。

目前,医疗队已经集结完毕,正在紧张地进行物资筹备,展开埃博拉疫情介绍、非洲风土人情、防护服穿戴等知识和技能培训。医疗队拟于10月底或11月初启程。

此次抽组的医疗队有着较为丰富的疫情防治和国际救助经验,其中有10人参加过2003年小汤山抗击非典任务,14人参加过赴黎巴嫩国际维和任务。

记者 李渝 彭超

分享到6.79K
编辑: 马原标签: 埃博拉
埃博拉肆虐 杯水车薪
中国资本缘何“爱上足球”? 中国房企“转战海外”的背后玄机
48岁辛迪克劳馥摩登大片 风采依旧御姐范 李冰冰大片写意中国风 浓墨重彩女王气场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