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东地区

福建部署防御超强台风“黄蜂” 沿海将有巨浪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东南网10月10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张静雯) 9日,省防汛办组织气象、海洋等部门会商今年第19号超强台风“黄蜂”发展趋势,部署防御工作。

  9日8时,“黄蜂”中心位于闽外渔场东南方约800公里的洋面上,中心风力17级。预计将以10—15公里的时速向偏北方向移动,最近可能距闽外渔场约300—400公里,之后向日本沿海靠近。

  受“黄蜂”和冷空气共同影响,9日至10日,闽江口以南和台湾海峡风力7—8级,阵风9到10级。10日下午至12日,闽外渔场、闽东渔场、闽中渔场和钓鱼岛海域将有巨到狂浪。全省沿海各潮位站高潮位将达黄色警戒潮位。

  省防汛办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强化防汛值班,及时发布预警信息。位于闽东渔场、闽中渔场、闽外渔场和钓鱼岛海域作业的渔船务必于10日18时前全部就近进港避风。沿海养殖渔排上的老弱妇幼人员9日18时前全部撤离上岸。

  (东南网)

  相关新闻:

  今年第19号台风“黄蜂”(超强台风级)的中心9日下午5点钟位于日本冲绳那霸南偏东约72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就是北纬20.0度、东经129.7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7级(60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20百帕,七级风圈半径为360-390公里,十级风圈半径为200-230公里,十二级风圈半径为120公里。

  预计,“黄蜂”将以每小时10-15公里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并逐渐向日本九州岛南部沿海靠近,强度将逐渐减弱。

  9日20时至10日20时,东海东北部和南部海域、台湾海峡、台湾以东洋面将有7-8级大风,阵风可达9级。

  因福建全省沿海正值天文大潮期,受“黄蜂”和冷空气共同影响,9日至10日,闽江口以南和台湾海峡风力7~8级阵风9级,短时阵风10级。10日中午起,闽外、温外、钓鱼岛渔场和闽东渔场东部风力逐渐增强,11日最大风力8级阵风9~10级。闽东渔场东部风力7~8级,阵风9~10级。10日下午~12日,闽外渔场、闽东渔场、闽中渔场和钓鱼岛海域将有巨到狂浪;全省沿海将有40~80cm风暴增水,各潮位站高潮位达到黄色警戒潮位。

  福建省防汛办发出通知,安排部署防御超强台风工作。通知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强化防汛值班,密切监视台风动向,加强监测预测预报,及时发布预警信息。位于闽东渔场、闽中渔场、闽外渔场和钓鱼岛海域作业的渔船务必于10日18时之前全部就近进港避风,渔船撤离途中要注意航行安全,保持通讯畅通;位于其它海域作业的渔船要做好防风避浪等安全防范工作。全省沿海养殖渔排上的老弱妇幼人员务必于9日18时前全部撤离上岸;沿海各地要根据当地情况,及时做好养殖渔排加固等安全防范措施,确保人员安全。同时,沿海各地要加强海堤、低洼地巡查值守,加强滨海旅游景点管理,根据当地风浪情况适时作出安排部署。(综合中国天气网、福建防汛办消息)

  (人民网-福建频道)

分享到6.79K
编辑: 马原标签: 黄蜂 渔场 超强台风 台风动向 防御
埃博拉肆虐 杯水车薪
中国资本缘何“爱上足球”? 中国房企“转战海外”的背后玄机
48岁辛迪克劳馥摩登大片 风采依旧御姐范 李冰冰大片写意中国风 浓墨重彩女王气场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