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东北地区

沈阳法库县白鹤保护成果显著 普京总统派特使现场祝贺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0月9日,俄罗斯驻沈阳总领事馆总领事受俄罗斯联邦总统办公厅委托,专程来到法库县白鹤幼儿园看望了孩子们并带来真挚关怀和深切问候。

沈阳法库县白鹤保护成果显著 普京总统派特使现场祝贺
俄罗斯驻沈阳总领事馆总领事给法库县白鹤幼儿园的小朋友赠送礼物。

2012年,普京总统曾架着滑翔机为白鹤引路,把受伤白鹤引领到鹤群。白鹤也被称为“西伯利亚鹤”,每年春天白鹤飞到俄罗斯西伯利亚,秋天飞到中国南方,迁徙途中都经过法库獾子洞湿地。法库獾子洞湿地是白鹤迁徙的重要中转站。作为“中国白鹤之乡”的法库人民很受感动,把这个故事在孩子们中传讲开来。

2013年10月,法库县白鹤幼儿园的小朋友怀着激动的心情给普京总统写了一封信,并邀请他们的“普京爷爷”到“中国白鹤之乡”法库做客。就在本届白鹤节召开之际,俄罗斯联邦总统办公厅特别委托俄罗斯驻沈阳总领事馆总领事专程到白鹤幼儿园看望小朋友们,并莅临本届白鹤节。

俄罗斯联邦驻沈阳总领事百德福说:“维护候鸟停留区是你们所做的一件大事。只有青年一代参加,长期计划才能实现。今天是法库的白鹤节,再次体现出了你们对生态保护的热情态度,这对加强两国民族之间的友情做出了贡献。”(记者 张彤彤)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埃博拉肆虐 杯水车薪
中国资本缘何“爱上足球”? 中国房企“转战海外”的背后玄机
48岁辛迪克劳馥摩登大片 风采依旧御姐范 李冰冰大片写意中国风 浓墨重彩女王气场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