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中地区

莽山“蛇博士”秘密放生6条莽山烙铁头蛇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莽山“蛇博士”秘密放生6条莽山烙铁头蛇
 
“蛇博士”陈远辉到秘密基地放生小莽山烙铁头蛇

中国日报湖南双语网10月9日讯(通讯员:刘从武 陈香颖)10月8日,湖南宜章莽山国家级森林公园,“蛇博士”陈远辉再次来到了莽山烙铁头蛇秘密基地,察看放生烙铁头蛇的野生情况:“这几天莽山气候情况很好,过了一周的野生状态适应期,就不怕了。”这是陈远辉守了两夜后第三天察看值守,他说还得来观察几天。

“因莽山烙铁头黑市价格炒到了上百万元,就怕到莽山猎蛇贩卖的人。”这几天,是陈博士最担心、最忙碌的。国庆期间,气候不热不冷,正是烙铁头蛇放生好时机,10月5日晚,陈远辉与女儿等人,将在仿生态环境下孵化的6条莽山烙铁头蛇野外放生,并搭帐篷住在山里,一方面守着防偷盗保护动物烙铁头蛇,同时也是观察适应能力情况,连续这几天时间,他都晚上守夜,白天秘密的前往观察记录。

陈远辉30多年埋头深山,痴心研究蛇伤防治和蛇类资源研究,成功救治了500多名蛇伤病人,被当地人和中央电视台称为“莽山蛇博士”、“莽山陈博士”、“蛇痴”。中国公布的209个蛇种中,有两个新种是他在莽山发现的,其中莽山烙铁头蛇被称作蛇类王国的“大熊猫”,现全世界只有500条左右,急需抢救性保护。1996年烙铁头蛇被国际保护组织列入IUCN(世界自然保护联盟)红色名录后,

陈远辉曾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称号,一部以莽山“蛇博士”陈远辉为原型的记录电影《莽山蛇圣》今年5月上海首映。

据悉,近几月来,陈远辉先后到广西、云南、江西等8省考察学习各蛇场,借鉴新的养殖成功经验,为的是更好的人工养殖繁育濒临灭绝的莽山烙铁头蛇。目前,只有莽山境内存有的莽山烙铁头蛇仅有500—600条。

分享到6.79K
编辑: 湖南标签: 莽山 “蛇博士” 放生 莽山烙铁头蛇
杯水车薪 首款3D打印汽车面世 全身仅有40个零件
中国资本缘何“爱上足球”? 中国房企“转战海外”的背后玄机
48岁辛迪克劳馥摩登大片 风采依旧御姐范 李冰冰大片写意中国风 浓墨重彩女王气场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