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亚洲主流媒体记者关注成都大熊猫

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李渝 彭超 王壮飞 2014-09-24 14:43:1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亚洲主流媒体记者关注成都大熊猫

13家亚洲主流媒体记者在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合影

亚洲主流媒体记者关注成都大熊猫

还没见着大熊猫,亚洲主流媒体记者就纷纷拿出相机拍照留念

亚洲主流媒体记者关注成都大熊猫

亚洲主流媒体记者拍摄大熊猫 (摄影:中国日报记者 王壮飞)

亚洲主流媒体记者关注成都大熊猫

亚洲主流媒体记者拍摄大熊猫 (摄影:中国日报记者 王壮飞)

亚洲主流媒体记者关注成都大熊猫

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内的大熊猫 (摄影:中国日报记者 王壮飞)

亚洲主流媒体记者关注成都大熊猫

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内的大熊猫 (摄影:中国日报记者 王壮飞)

在“亚洲主流媒体聚焦魅力成都”采访活动期间,来自印度、马来西亚、泰国、新加坡、越南、孟加拉等国家和地区的13家亚洲主流媒体的记者参观了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并对大熊猫基地发展、大熊猫野外放归、大熊猫繁衍情况等方面做了深入采访。

来到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的记者们都异常兴奋,还没见着大熊猫就纷纷拿出相机拍照留念。他们都是第一次来大熊猫基地,也大多是第一次近距离看到熊猫。

记者们看到的第一只熊猫是美国出生的大熊猫美兰,今年8岁的它背对着游客,趴在架子上睡得正香。但这并不妨碍记者们的热情。来自文莱《文莱时报》的记者Muhammad Nadzri Bin Zailani一边忙着拍着,一边笑着说,“还在睡懒觉啊,这大熊猫太懒了!”

中国台湾《英文旺报》的记者郭美孜是第一次看到在户外自由活动的熊猫,她非常高兴。她说,在台湾,由于气候和其他原因,大熊猫是在室内饲养的。

随后看到的大熊猫,有的坐在地上专心吃竹子,有的笨手笨脚地在树上爬,有的凑在一起互相玩闹,有的缩成球形,在山坡上玩打滚。记者们一路欢声笑语,赞叹不已。

参观完之后,记者们特别采访了大熊猫基地的专家。来自缅甸十一媒体集团、印度HT媒体集团、巴基斯坦《黎明报》、新加坡《海峡时报》、尼泊尔《加德满都邮报》、泰国《民族报》和《中国日报》的记者都非常关注大熊猫,相继发问。

来自缅甸十一媒体集团的记者AYE PA PA主要关注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内大熊猫的数量,以及年龄段分布。印度HT媒体集团、新加坡《海峡时报》和《中国日报》的记者则重点关注大熊猫的野外放归。尼泊尔《加德满都邮报》的记者关心大熊猫基地内大熊猫的繁育情况。泰国《民族报》的记者则对如何认养大熊猫表示很感兴趣。

据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专家介绍,基地建于1987年,最初只有6只。到目前为止已经繁育了126胎146只大熊猫。目前,该基地一共有136只大熊猫,最大的30岁,最小的只有一个多月。近几年,由于繁育技术的提高,每年出生的大熊猫数量有了较大增长,平均每年出生10只左右。

在全球范围内,共有11个国家3个地区有大熊猫,其中5个国家和1个地区共计6对12只大熊猫是来自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这5个国家和1个地区分别为:日本、美国、西班牙、加拿大、法国和澳门。

为了达到保护大熊猫物种,壮大其种群,最终将大熊猫放归野外的目的,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目前正着手大熊猫的野外放归计划,将选择一部分身体素质较高、适应能力较强的大熊猫分阶段进行野外训练,提升它们的野外生存能力。

据悉,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是我国乃至全球知名的集大熊猫科研繁育、保护教育、教育旅游、文化建设为一体的大熊猫等珍稀濒危野生动物保护研究机构。基地地处成都市北郊斧头山,距市区10 余公里。基地1600 余亩的生态园区、全球最大圈养大熊猫人工繁殖种群、先进的大熊猫科研工作资源和每年60 余万的国内外游客等都为保护教育工作的开展创造了条件。

(记者 李渝 彭超)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大熊猫 亚洲 主流媒体
逃离“伊斯兰国” 叙利亚难民在路上 俄罗斯美女奔驰座驾镶一百万颗水晶
阿里巴巴上市之后:中国首富在忙什么? 哪里买房最昂贵?世界十大国家房价大比拼
王菲登上ELLE十月刊封面 女王气质尽显 倪妮化身美丽新娘 清纯妩媚交织变换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