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北地区

2014(第二届)中国企业海外形象塑造论坛在京召开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9月23日,主题为“打造世界一流品牌:传播的力量”的第二届中国企业海外形象塑造论坛在北京举行,与会者共同探讨正在推进国际化经营的中国企业如何在对象国市场有效传播品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主任崔玉英出席开幕并致。她认为,中国企业海外形象不仅对企业自身长远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而且对我国国家形象和国家利益产生着越来越重要的影响。她提出要增强海外形象和品牌意识,通过优质工程、服务和品牌来提升企业价值,从而树立中国制造、中国创造的良好形象。

中国外文局局长周明伟与品牌战略专家、原《经济日报》总编辑艾丰分别结合主题进行主旨演讲。周明伟局长在主旨演讲中指出,跨国品牌不仅是企业的参与市场竞争的利器,也是度量一个国家综合实力、创新能力的重要标杆。他还从企业品牌角度分析了企业在海外塑造品牌形象应注意的问题,讲中国好故事、展示中国好形象,需要克服并跨越文化间乃至文明间的差异,在海外传播品牌要主动服务国家大局、尊重品牌跨文化传播的规律。

除主论坛外,本届论坛还从区域发展和专业服务角度设置了“品牌传播——丝绸之路上的中国企业”和“跨文化传播的语言战略”,为中国企业增强品牌国际价值、顺利实施“走出去”战略及进一步提升中国整体国际形象建言献策。

为了更加科学、准确、客观地评价中国企业在海外的整体形象,为企业国际化经营及国家“走出去”战略提供更具针对性的参考,本届论坛还首次发布了《中国企业海外形象调查报告,2014亚太版》。报告由中国报道杂志社、中国外文局对外传播研究中心、国际调查机构华通明略共同推出。中国外文局对外传播研究中心主任于运全、国际调查机构华通明略大中华区研发部总监谭北平,对报告进行了分项专业解读。论坛还特别发布报告中评出的“2014年度中国企业海外形象50强(亚太地区)”和“2014年度最具海外知名度的中国企业(亚太地区)”企业榜单,并向获奖企业代表颁奖。

中国报道杂志社社长兼总编辑陈实表示,从今年开始,中国报道社将联合专业调查机构共同开展每年一度的“中国企业海外形象调查”工作,并以每年召开的中国企业海外形象塑造论坛为平台,进行调查报告的发布。同时为进一步密切企业之间以及企业与各方经常性的沟通与机制性的交流,持续推动中国企业海外形象建设,中国外文局、中国报道杂志社结合自身对外传播国家队的平台优势,发起成立“中国企业海外形象推广促进中心”。

据悉,国资委高度重视中央企业品牌建设工作,印发了《关于加强中央企业品牌建设的指导意见》,进一步加强品牌建设,提出到2020年末,涌现一批品牌战略明晰、品牌管理体系健全、品牌建设成果显著的企业。

(记者 吴敏)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中国企业 海外形象 论坛
逃离“伊斯兰国” 叙利亚难民在路上 俄罗斯美女奔驰座驾镶一百万颗水晶
阿里巴巴上市之后:中国首富在忙什么? 哪里买房最昂贵?世界十大国家房价大比拼
王菲登上ELLE十月刊封面 女王气质尽显 倪妮化身美丽新娘 清纯妩媚交织变换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