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南地区

广州市卫生局发布登革热轻症患者居家隔离健康防护指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9月22日,广州市卫生局发布登革热轻症患者居家隔离健康防护指引。登革热主要表现为发热、骨骼肌肉痛,全身出现皮疹等临床表现,一旦感染登革热,登革热病毒可能通过蚊子叮咬而传播给你的家人、邻居、同事或朋友,因此,如果你感染了登革热,临床症状较轻,未在医院进行隔离治疗,我们建议你在发病期间应做好居家隔离防护措施,避免将病毒传播给他人。

一、要做好家具环境的防蚊灭蚊。可采用市售杀虫剂对家居室内外环境进行灭蚊,要查看家里有无蚊媒孳生地,蚊子长在水中,比如是否种养富贵竹、万年青等水生植物,阳台、天台、房前屋后是否闲置的积水容器,花盆托盘等,如有应及时进行清理。睡觉一定要使用蚊帐,家里可通过安装防蚊纱门纱窗加强防蚊。

二、患病期间尽量不要外出,休息要注意驱蚊,发热可采用冰敷等物理降温的方式,避免使用阿司匹林、安乃近等药物进行降温,避免引发出血。

三、居家隔离期间应多休息,注意营养,多喝水、食用富含维生素的果汁等,增强身体抵抗力。

四、一旦发热持续3天等未退,出现出血、皮疹和病情加重等表现应尽快到医院就诊。

五、家人应做好防护,使用驱蚊剂,尽量穿长袖长裤,防止蚊虫叮咬,一旦出现发热请及时到医院就诊。六、 登革热相关预防控制知识可拨打12320进行咨询。(实习记者戚洁雯)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广东 广州 登革热
合作共赢 直击2014年仁川亚运会开幕(组图)
中国“炒房客”偷偷瞄准欧洲 潜力巨大 巨头企业抢滩中国高端旅游市场
倪妮化身美丽新娘 清纯妩媚交织变换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