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南地区

广州二级以上有感染科的医院均为登革热普通病例的定点收治医院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9月22日,广州市卫生局举行登革热防治工作情况通报会。记者从通报会获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登革热防控工作,市委书记任学锋同志专题听取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并作出指示,市政府常务会议专题研究审议有关防控工作。目前,各项防控工作有序开展:一是加强监测和疫情分析研判。制定实施专项工作方案,根据流行规律和疫情的季节性及时召开专题工作会议。实施全市疫情及蚊媒密度监测情况每日通报制,组织专家对疫情进行全面分析和研判,提出防控对策。二是加强疫情调查处置,组织做好医疗救治。指定全市二级以上医院为收治医院,指定重症病例收治医院,成立登革热临床救治专家组,规范重症病例的会诊、转诊、专家派出制度。三是制定登革热病例诊治和报告指引,指导医疗机构及时、规范报告病例,同时强化登革热病人住院及转归情况报告制度。四是加大对医疗机构传染病诊治、培训落实情况的督导和执法检查,督促各收治医疗机构加强对登革热病人收治病房的改造,完善纱门纱窗的安装,加强院内防蚊灭蚊工作,严防疫情院内传播。五是加强防病知识宣传教育。从即日开始,广州将公布各区蚊媒密度情况。

同时,切实做好登革热医疗救治工作。登革热可防可控可治。广州二级以上有感染科的医院都是登革热普通病例的定点收治医院,要按照“早发现、早诊断和早治疗”的原则,扎实做好登革热救治工作。加强医院门、急诊管理,确保不误诊、不漏诊。发现重症登革热的预警指征和重症登革热病例,要进行院内专家组会诊,对登革热重症病例采取“就近治疗、就近转运”的原则, 既有利于病人的救治,也有利于减少转运过程的风险。卫生局也希望新闻媒体对医疗单位收治登革热病人的工作进行监督,如果广州二级以上有感染科的医院发生推诿收治登革热病人的情况,请媒体给予曝光;市民群众也可以向12320卫生热线举报。(实习记者 戚洁雯)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广东 广州 登革热
合作共赢 直击2014年仁川亚运会开幕(组图)
中国“炒房客”偷偷瞄准欧洲 潜力巨大 巨头企业抢滩中国高端旅游市场
倪妮化身美丽新娘 清纯妩媚交织变换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