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构建立体交通 迈入飞行时代 六盘水月照机场进行全面校飞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9月12日下午4时许,中国民用航空飞行校验中心一架校验飞机伴随着轰鸣声在月照机场停机坪缓缓落下,标志着月照机场开启为期3天半的校飞之旅,六盘水,这座“火车拉来的城市”迎来了激动人心的一刻。

执行此次校验飞行的中国民用航空飞行校验中心飞行部主任彭泉及机组成员一走下飞机,现场响起阵阵欢呼和掌声,气温19度的月照机场荡漾着凉都人民360度的热情和期待。

“月照机场从空中俯瞰非常漂亮,尤其是航站楼,在支线机场中是比较雄伟的。从专业上来看,尽管周围地形产生的气流会对飞行有一定影响,但总体来说很不错。”已有12年校飞经验的彭泉说出了他对月照机场的初评价。

9月13日起,月照机场开始进入全面校飞阶段,飞行员和专家在校验飞行中,对低空联系各项参数的呼叫频率进行测试和调整,机场距离正式通航又更近一步。

当日上午9时30分,月照机场迎来首次校飞任务。

虽然天公不太作美,机场上空弥漫着较厚的云层,但机组人员仍依照原校飞计划,对飞机完成了起飞前的各项检查工作后,开始校飞之旅。

靳是执行此次校飞任务的飞行员,“一般飞机场的下滑角是3.3°,而月照机场下滑角是3.5°,降落时操作上有一定难度,但这是可以克服并在校验飞行中解决的。”在飞机起飞前,靳的一席话,打消了随机飞行人员对机场南高北低地形是否影响飞行的顾虑。

校验飞行中,飞机穿城而过,引得许多市民驻足观看,纷纷拿出相机拍下这一幕。

市民赵智一不仅拿出手机拍照,还火速把照片发到微信朋友圈,他用俏皮的口吻描述说,“凉都也有小灰机了,刚才那个那个灰机飞的好低呀,‘嗖’的一声就飞过去了,以后可以在这里坐灰机了。”

看着盘旋在凉都上空的飞机,月照机场公司董事长王志禹颇为激动地说:“月照机场早日通航,不仅意味着贵州屋脊将腾空而起,外地朋友也可驾祥云来凉都作客了!”

经过3天半的校验飞行,机场所有设备、设施全部检验合格,达到试飞条件,月照机场将全面进入试飞阶段。

目前,机场正在对校飞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全力整改,做好试飞前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顺利迎接试飞。

新闻链接

六盘水月照机场属国内支线机场,是国家民航局“十一五”规划建设的重点基础设施项目和贵州省“十一五”综合交通规划项目之一,也是六盘水市立体交通的重要一环。

机场距市中心直线距离10.5公里,公路距离约15公里。工程按满足2020年旅客吞吐量25万人次,货邮吞吐量1250吨的目标进行设计。

分享到6.79K
合作共赢 直击2014年仁川亚运会开幕(组图)
潜力巨大 巨头企业抢滩中国高端旅游市场 中企有望未来5年投资印度数百亿美元
倪妮化身美丽新娘 清纯妩媚交织变换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