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专题  >  2014专题  >  第十一届中国-东盟博览会  >  flash

“土特”农产品 变身“高大上”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土特”农产品 变身“高大上”

广西丝绸展区的蚕丝制品。

什么样的丝绸能荣登英国皇室的殿堂,什么样的大米能冠以“富硒”的名号,什么样的桑叶能变成餐桌上的美食……记者这就与你到农业展里一探究竟。

最亮眼

广西丝绸走进英国皇室

评价:广西丝绸也能出精品,精美丝绸制品走进寻常百姓家

今年中国—东盟博览会的主题是“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为宣传展示广西自主品牌的丝绸,打造广西丝绸的品牌形象,广西丝绸自主品牌抱团参展,包下独立展厅。展厅造型是一艘“破浪前行”的轮船,寓意广西丝绸“借船出海”的决心。展厅除了展示各参展企业的丝绸产品外,还每天安排时装表演。而当年在凯特王妃大婚中受英国皇室青睐的广西日田丝业有限公司也作为参展商参与其中。

说起当初自家产品被选为英国皇室婚礼的贺礼一事,该公司的负责人介绍当时拿出了具有中国特色又融合了广西民族特色的五件套精品参选,没想到竟成功入选,从此打开了该公司品牌的知名度,国内外订单纷至沓来。

近年来,在国家“东桑西移”政策的扶持和推动下,广西桑蚕业发展迅猛,蚕茧量已连续4年排在全国第一位,成为我国西部地区重要的蚕丝生产和加工大省。

外形:★★★★★

实用度:★★★★

综合评价:★★★★

最神奇

小果子里有大宝藏

评价:个子虽小,五“藏”俱全的小果子

在本届农展的优质水果与农产品展区里,来自新疆的瓜果当仁不让地引领风骚,吸引了不少市民。这其中的一件“宝物”吸引了记者的关注,它长相酷似枸杞,可外皮却为黄绿色;它的枝干长满荆棘,果实却能治百病。这神奇的小果子叫沙棘,来自新疆阿勒泰。

展位负责人孙涛热情地介绍:“沙棘果实中维生素C含量很高,素有维生素C之王的美称。由于沙棘富含多种有益元素,如今已被制成多种食品,有果汁、果酱、茶叶、醋饮等饮品,还有药酒、精油、胶囊等药用产品。”孙涛说,今年第一次把这个小果子带到农业展,希望广西和东南亚的观众都能关注一下。

外形:★★★

实用度:★★★★★

综合评价:★★★★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中国 东盟 东盟博览会 农产品
真爱?奥地利81岁亿万富翁迎娶24岁花花公子女郎 乌克兰议员被民众扔进垃圾桶
阿里巴巴上市:互联网势力移向亚洲? 全球企业瞄准中国“小皇帝市场”
倪妮化身美丽新娘 清纯妩媚交织变换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