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北地区

首都机场巴士优化调整运营线路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为方便旅客乘坐机场巴士往返机场,首都机场于2014年9月18日起对原上地、奥运村两条运营线路进行调整,重新整合优化为望京、回龙观、上地(奥运村)三条线路。此次优化调整对进一步完善机场巴士路网布局,发挥大容量交通工具在服务旅客出行方面具有积极作用。

机场巴士原上地、奥运村线因行驶路线长且沿途多处拥堵路段等因素导致运行时间较难保障。此次优化调整,重点避开拥堵路段,并通过两线改三线的形式,缩短单一线路行驶距离,保障运行时间。同时在地铁、公交站点附近设置站点,方便旅客换乘其他大容量交通工具出行。

线路调整后,新开设的望京线以中国民航管理干部学院作为始发站,沿线覆盖望京周边大型社区;新开设的回龙观线以地铁13号线龙泽城铁站作为始发站,接驳原上地线的回龙观、天通苑、白坊等站点,同时增设未来科技城站,方便这一新兴高科技园区的旅客出行;原上地、奥运村线优化调整为新的上地线,仍以上地智选假日酒店作为始发站,经京新高速至北五环,避开西三旗地区拥堵路段,同时在地铁5号线大屯路东设立站点,方便旅客换乘,缩短运行时间。

附:新开及优化线路信息

一、望京线(14号线)

1、首都机场-望京

运行时间:早7:30—晚21:00

发车间隔:30分钟

站名:T3-T2-T1、广顺桥南、广顺北大街、湖光中街、南湖、花家地、望京医院、望京新世界、中国民航管理干部学院

2、望京-首都机场

运行时间:早6:00—晚19:30

发车间隔:30分钟

站名:中国民航管理干部学院、望京西园四区A门、望京花园西区、华彩商业中心、T2-T1-T3

二、回龙观线(8号线)

1、首都机场-回龙观

运行时间:早7:30—晚 22:30

发车间隔:30分钟

站名:T3-T2-T1、未来科技城、白坊、天通西苑一区(北门)、回龙观东大街(矩阵小区)、回龙观西大街(龙华园)、回龙观(龙泽)

2、回龙观-首都机场

运行时间:早5:30—晚20:30

发车间隔:30分钟

站名:回龙观(龙泽)、回龙观西大街(龙华园)、回龙观东大街(矩阵小区)、天通西苑一区(北门)、白坊、未来科技城、T1-T3

三、上地(奥运村线)(6号线)

1、首都机场-上地、奥运村

运行时间:早7:20—晚22:00

发车间隔:40分钟

站名:T3-T2-T1、北苑路大屯东、大屯、奥运村、亚奥国际酒店、上地智选假日酒店

2、上地、奥运村-首都机场

运行时间:早5:20—晚20:00

发车间隔:40分钟

站名:上地智选假日酒店、亚奥国际酒店、中科院地理所、大屯、北苑路大屯东、T2-T1-T3

分享到6.79K
编辑: 马原标签: 首都机场巴士
真爱?奥地利81岁亿万富翁迎娶24岁花花公子女郎 乌克兰议员被民众扔进垃圾桶
阿里巴巴上市:互联网势力移向亚洲? 全球企业瞄准中国“小皇帝市场”
倪妮化身美丽新娘 清纯妩媚交织变换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