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北地区

山西低碳发展专家咨询委员会成立大会 李小鹏向委员颁发聘书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山西省政府召开低碳发展专家咨询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议

李小鹏向委员颁发聘书

9月16日下午,山西省政府召开低碳发展专家咨询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议,省长李小鹏向国家气候变化专家委员会副主任何建坤、国务院参事刘燕华等委员颁发聘书并讲话。他强调,要建立健全决策咨询制度,充分发挥新型智库作用,促进经济社会低碳发展。

李小鹏在讲话中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各位委员对山西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实施创新驱动、推动低碳发展,是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是实现我省科学发展、转型发展的必由之路和重大举措。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低碳发展问题,近年来,紧密结合山西实际,认真实施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山西行动计划和低碳创新行动计划,大力推动高碳资源低碳发展、黑色煤炭绿色发展,取得了明显成效。全省产业结构加快优化,能源结构逐步多元化,生态环境明显改善,促进低碳发展的体制机制初步建立。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我们将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以建设国家资源型经济转型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为统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创新体制机制,建设低碳社会,推动低碳发展。特别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能源革命的要求,大力推动煤炭革命,重点围绕煤的安全清洁高效低碳利用,推进低碳科技创新;围绕构建多元低碳的能源供给体系,建设国家新型综合能源基地;围绕建立科学监管、有效竞争的能源市场体系,深化煤炭管理体制改革,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促进煤炭产业和全省的可持续发展不懈奋斗。

李小鹏强调,促进低碳发展,一定要广泛汲取智慧,建立健全决策咨询制度,切实发挥好新型智库的作用。希望各位委员立足山西低碳发展需要,选好重大课题,深入调查研究,不断拿出具有真知灼见的意见建议和科研成果,为推进决策科学化、民主化,促进山西转型发展贡献智慧。各级各有关部门将为委员会开展工作提供优质服务、创造良好条件。

在随后召开的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谢克昌、李俊峰、周大地、刘燕华、岳光溪、李洪钟、金涌、许世森、孙保平等委员先后发言,积极建言献策。(记者 成翃)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李小鹏 低碳 成立大会 聘书
中国日报漫画:分裂 中国日报漫画:i肾6
全球企业瞄准中国“小皇帝市场” 马背上的中国富人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