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北地区

甘肃瓜州县:有效遏制土地沙化,县城周边环境得到改善

中国日报甘肃记者站薛朝华 周国喜 魏金龙 刘娟 2014-09-17 09:31:0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9月11至12日,甘肃省水利厅水土保持局、酒泉市水土保持工作站,对瓜州县石岗墩项目区水土保持综合治理工程2013年建设项目进行了竣工验收。

验收组采取实地查看、检查内业资料、审核资金管理使用情况、召开竣工验收会议、听取汇报等形式进行了验收,项目建设、设计、监理、施工单位参加了验收会议。验收组认为瓜州县石岗墩项目区水土保持综合治理工程能够按照批复的年度实施方案组织实施,并按照甘肃省下达的计划完成年度建设任务,工程质量合格,同意通过竣工验收。

据了解,瓜州县石岗墩风沙口是我国沙尘暴的重要源地之一,也是全县42个风沙口中面积最大、危害最为严重的风沙口。从1994年全县正式把该风沙口治理作为“县长工程”,每年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和资金,采取先易后难、集中连片,造、封、管并举,乔、灌、草相结合的科学措施,栽植一处、保护一片,进行综合治理开发,使植树种草的范围逐步向绿洲外围的沙漠化区域扩大、延伸。为了扩大造林成果,今年瓜州县筹资251.12万元实施了瓜州县石岗墩项目区水土保持综合治理工程。

该项目区位于瓜州县城东14km处,石岗墩林业治沙站与梁湖乡交界的风沙区,总治理面积167公顷。2013年3月10日开工,2014年7月15日全面完工。布设防护林9.5千米,经济林18.50 公顷 ,修建道路3.356km,封禁面积100.80 hm2,围栏2.24km,界碑1个。

该项目的实施,有效的遏制了土地沙化趋势,减少了风沙危害,瓜州县城周边生态环境得到进一步改善,对渠道、农田、公路起到了一定的保护作用,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生态效益显著。

(记者 薛朝华 周国喜 通讯员 魏金龙 刘娟)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水土保持 生态环境 竣工验收
中国日报漫画:分裂 中国日报漫画:i肾6
全球企业瞄准中国“小皇帝市场” 马背上的中国富人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