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东地区

10月1日起,公众可通过公示系统查询山东企业信用信息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0月1日,《企业信息公示暂行条例》将正式实施。目前,山东已完成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的开发,届时该系统将承担《条例》规定的企业信息公示等各项任务。

山东省工商局副局长向维凯说:“目前,企业信用信息公示(山东)系统汇集了全省449万户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及个体工商户的基本信息、投资人及出资信息、行政处罚案件等信息。公众可通过该系统查询企业信用信息。”

根据《条例》规定,工商部门应通过该系统公示其在履行职责过程中产生的企业信息,包括注册登记、备案信息,动产抵押登记信息,股权出质登记信息,行政处罚信息以及其他信息。

企业应于每年1月1日至6月30日,通过该系统向工商部门报送上一年度的年度报告,并向社会公示。当年设立登记的企业,自下一年起报送并公示年度报告。

“对年报内容,工商机关将不予审查,但是将采取随机摇号方式进行定向或不定向抽查。”向维凯说:“抽查比例将不少于应抽查企业总数的3%,实施抽查的对象不局限于工商部门,可能会借助会计师事务所、税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审计事务所等社会中介机构。”

为加强对违反条例企业的监管,山东省工商局建立了企业信用监管制度。对于违反条例企业,最严重可将其列入严重违法企业名单,并对社会公示。(记者 徐振丽)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企业信用 公众系统 查询
中国日报漫画:分裂 中国日报漫画:i肾6
全球企业瞄准中国“小皇帝市场” 马背上的中国富人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