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云南省副省长丁绍祥在指导广大铁路桃园一号隧道抢险救援工作时要求:攻坚克难 全力打通救生通道

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通讯员 吕瑾 郎晶晶 记者 李映青 2014-09-16 16:37:5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9月16日凌晨5:30,经过20个小时的奋力救援,广通至大理铁路扩能改造工程桃园一号隧道仰拱坍塌处的生命通道终于打通,被困6名人员已有4人联系上。

6点50分,云南省副省长丁绍祥再次深入事故现场,指导广大铁路桃园一号隧道抢险救援工作。8:20,根据事故救援进展情况,丁绍祥召开抢险救援指挥部会议。在听取了现场救援指挥部及各工作组的情况汇报后,丁绍祥充分肯定昨天的抢险救援工作,向参与救援的同志们表示感谢,并就下步救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提出:一,紧急救援工作以生命通道开通为标志,救援很有成效。经过现场指挥部和一线救援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顺利打通了生命通道,为抢救被困职工生命提供了重要保障。二,要在打通生命通道的基础上尽快努力打通救生通道。下一段时间的工作重点是要科学、紧张、有序、高效组织好施工,以打通小导洞为中心,确保在最短时间内打通。三,严密监测,科学施救,切实防范次生灾害发生。洞内的救援必须保证安全进行、安全施救,洞外要对地质隐患进行拉网式排查。四,精心组织,精心指挥,高效施救。要把救援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考虑得更充分一些,做好救援技术方案的储备,并根据情况变化进行调整,同时周密做好现场的技术方案、物资保障和人员调配工作。五,着力安排,确实做好后勤保障工作。洞内要保持有利于抢险救援的环境,灯光要加密;要认真开展洞内洞外的卫生防疫工作;电力、通讯、交通、供水要确保畅通。六,继续做好被困人员及家属的安抚工作。定时与洞内被困人员通话,做好心理疏导工作;民政部门和建设单位要安排抚慰好被困人员家属,确保家属思想情绪稳定。七,继续做好新闻报道工作。新闻媒体要及时、准确、客观报道抢险救援工作进展情况,让全社会了解党委政府和各方力量全力以赴开展救援的情况。八,加强领导,有序高效做好救援工作。现场指挥部要每天召开两次会议对工作进行检查落实和安排部署。严格落实责任制,现场指挥部及每个抢险救援班组必须有带班领导24小时不间断坐镇协调指挥。要选派身体好、有经验的职工开展施救,并制定有效的激励措施,确保救援工作高效推进,争取在3天内救出被困人员。同时,要求楚雄州政府全力配合做好抢险救援工作。

(通讯员 吕瑾 郎晶晶 记者 李映青)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中国日报漫画:i肾6 克里米亚参加入俄后首次选举 投票率接近6成
全球企业瞄准中国“小皇帝市场” 马背上的中国富人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