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北地区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开展女性素质工程 激励广大妇女全面发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女性的素质关系着整个社会的文明与进步。近年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以下简称兵团)始终坚持以女性素质工程为抓手,用科学的理论教育妇女、用先进的文化引领妇女、用科学与实用的技能武装妇女,用现代的精神塑造妇女,激励广大妇女建功立业、全面发展,广大妇女的思想道德、科学文化、职业技能和身心健康素质明显增强。

9月16日上午,记者从兵团新闻办召开的发布会上得悉,近年来,兵团在各族妇女群众广泛开展“三个离不开”、“四个认同”教育,引导妇女牢固树立“四自”精神,坚持积极向上的人生追求。通过家庭道德大讲堂、宣讲会、报告会座谈会等多种形式,大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各族妇女群众充分认识民族团结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群众基础,增强妇女的国家意识、法律意识、公民意识。特别是针对少数民族妇女组织开展“阳光母亲”素质教育行动,以“美丽的长发飘起来,漂亮的脸蛋教露出来”、“我独立、我美丽”等形式,教育引导妇女儿童向世俗化、现代化靠近,倡导文明健康、积极向上的生活方式。

此外,兵团还组织开展以“我爱我家”、“我爱我岗”、“我爱兵团”为主题的“三爱”活动,弘扬家庭美德、职业道德、社会公德,争创巾帼文明岗、争当巾帼建工标兵、争创一流的工作业绩。

兵团将每年的3月5日和5月15日定为巾帼志愿服务集中活动日,活动主要涉及法律维权、绿色环保、医疗保健、家庭教育等各类支援服务活动。截止2013年末,全兵团巾帼志愿服务队伍达2166支,经常性参与活动的实名注册女性约2.6万人。

兵团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引领妇女在家庭建设中发挥独特作用,依托2688个“妇女之家”,持续不断地组织各级妇联开展并建立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宣传栏、壁报、展示平台,营造寻找“最美家庭”的良好氛围。今年10月中旬将举行“最美家庭”揭晓晚会,对10户获得兵团最美家庭户予以表彰奖励。

今年6月兵团妇联策划组织实施30名老军垦女战士、戈壁母亲代表赴京观光活动。

兵团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朱桂花告诉记者,近年来,兵团妇联强化培训,着力提升妇女创业就业能力,广大妇女的科学文化和职业技能素质有了新提高。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文化活动,使广大妇女的身心健康有了新变化。今后将加大培训力度,建设一支高素质的妇联干部队伍。

据不完全统计,全兵团共成立妇女手工编织协议122个,培育手工编织带头人268名,开办手工编织店77个,带动3324名妇女就业;成立女经纪人协会34个,成立家政公司9个。今年以来,兵团妇联已经组织百余名女性创业带头人和技能骨干参加西安洽谈会、克拉玛依旅游博览会和中国—亚欧博览会,效益显著。今年10月,兵团将发动和组织手工编制企业参加广交会、 义乌小商品展览会等提升妇女市场竞争能力。(记者 茹克雅)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中国日报漫画:分裂 中国日报漫画:i肾6
全球企业瞄准中国“小皇帝市场” 马背上的中国富人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