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滚动图片

山东临沂街头突现鳄鱼 可咬断人胳膊

齐鲁晚报高祥 2014-09-16 07:16:01

山东临沂街头突现鳄鱼 可咬断人胳膊

  山东临沂街头突现鳄鱼 可咬断人胳膊

齐鲁晚报临沂9月15日讯(记者 高祥 通讯员 胡淑梅)夜晚街头行走,路边绿化带里突然蹿出一条张着大口的鳄鱼 来——这令人惊悚的一幕就发生在临沂街头,14日晚上, 这条吓人的鳄鱼被当地消防人员捉住,15日中午被移送到 临沂市动植物园。

14日晚上10点半左右,有市民路过临沂市河东区温泉 路与北京东路交会处,在临沂市交管所对面路边的草丛中 ,突然蹿出一条大鳄鱼,把他吓了一跳。

接到市民报警后,临沂市河东区公安消防大队九曲中 队消防官兵迅速赶到现场,并没有发现鳄鱼,便开始在附 近分头寻找。该中队副中队长倪仲磊说,他们当时还有点 奇怪,临沂路边怎么会有鳄鱼?为了确保市民安全,他们 在现场附近半米高的草丛里,打着手电筒用杆子试探着草 丛搜寻。

倪仲磊告诉记者,在寻找的过程中,他们突然发现有 部分草被压倒了,“压倒草的地方发现有动物的脚印,我 们顺着脚印最后发现了鳄鱼”。

倪仲磊说,由于鳄鱼张着嘴巴,四肢完全能活动,加 上当时又是晚上,他们发现鳄鱼后,为了安全起见,又找 来了安全网和梯子,小心翼翼地靠近鳄鱼,先用安全网套 住它,然后用梯子摁在它上面,准备用绳子捆住鳄鱼,“ 当时鳄鱼张着大嘴,拼命扭动身子想挣脱,幸好这条鳄鱼 还不太大,费了好大一番功夫,我们才终于将它捕获。”

15日上午10时许,这条被捕获的鳄鱼还放在临沂市河 东区公安消防大队的办公室里。这是一条深褐色的鳄鱼, 长约1.5米,重约15千克,身躯及尾部有黑色的斑点条纹, 身上裹着厚厚的“盔甲”,尾巴很长,四肢短小粗大,它 正在闭目养神,趴在房间里一动不动,就像在“打盹”一 样。

发现有人靠近,鳄鱼突然睁开眼睛,张开血盆大口试 图进行攻击,嘴里尖利的牙齿清晰可见。“太凶猛了,为 了安全起见,捕获回来后,我们暂时用绳子将其拴住,没 有人认领,准备移交给动植物园妥善管理。”

15日上午11时许,临沂市动植物园两栖动物专家邓得 龙和他的同事来到河东区公安消防大队。看到该条鳄鱼后 ,熟悉鳄鱼习性的邓得龙先用绳子将鳄鱼的嘴套住,封住 鳄鱼的嘴,然后用一只手将这只鳄鱼抓起放在了车里。“ 必须先将其嘴封住,要不然抓它非常危险。”邓得龙说, 别看这只鳄鱼只有两岁多,咬断成年人的胳膊非常容易。

邓得龙初步判断认为,这是一只幼年湾鳄,长1.5米左 右,30多斤,年龄大约在2-3岁,属于国家保护动物。“鳄 鱼大多是热带或亚热带动物,这种鳄鱼原生活地是在泰国 、缅甸,最大的可长至500公斤,五六米长,目前在我国海 南、广东已人工饲养成功,是食肉性动物,具有很强的攻 击性;市民发现鳄鱼后,尽量不要自己动手抓捕,最好报 警或者找专业人士,以防被咬。”邓得龙说。

临沂本地不适合鳄鱼生长,这条鳄鱼是从哪里来的呢 ?

“应该是在运输过程中在车上掉下来的,背部还有伤 ”,倪仲磊指着鳄鱼背部的伤痕解释,“我们在附近调查 时,有村民说,发现鳄鱼的前几个小时,有一辆外地牌照 的大货车从那里经过,上面掉下来一个东西,可能就是这 条鳄鱼。”

“根据推断,可能是有人用汽车运载鳄鱼,但在运输 途中,鳄鱼偷偷跑了出来,而运输的人还不知道。”

对此,邓得龙说,像这样没有人来认领的鳄鱼很有可 能来自非法途径,如果不是捕获及时,鳄鱼很可能会给附 近市民带来危险,或者被人捉走、搬上了餐桌。

15日中午,这条鳄鱼被邓得龙等人带走,送到临沂市 动植物园“安家落户”。

据了解,此前的8月4日,临沂市临西十一路与大山路 交会处附近也发现一条鳄鱼,被兰山公安分局大岭派出所 的民警捕获后,移交给临沂动植物园妥善管理。据推测, 该条鳄鱼也是从运输车辆中逃出来的。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姝楠标签: 鳄鱼 胳膊 山东临沂

美图欣赏

 
 
克里米亚参加入俄后首次选举 投票率接近6成 美国加州山火肆虐 数十户家庭被迫撤离
马背上的中国富人 购买力增强 大陆游客在韩刷卡额首超50%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