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滚动图片

16岁少女被拐卖至河南嫁40岁男子 20年后回家

荆楚网 2014-09-14 13:23:36

16岁少女被拐卖至河南嫁40岁男子 20年后回家

“小女儿要回来了!小女儿要回来了!”本月12日,房县大木厂镇五谷庙村三组,村民们奔走相告。这个好消息似乎也感动了上天,持续数日的阴雨停歇,太阳重新绽开笑脸。

村民们口中的“小女儿”,名叫徐元珍,20年前,16岁的她突然失踪。她的父母找遍附近的家家户户、沟沟坎坎,直到深夜,大山深处还回荡着他们呼唤“小女儿”的哭喊声。

原来,徐元珍被人诱拐到了河南省淅川县。几天前,房县警方接到一个神秘电话,根据线索迅速行动,成功将她解救回家。

派出所长接到神秘电话

10日上午,房县大木派出所所长代安勇接到一名陌生男子从河南打来的电话,称河南省淅川县滔河乡有一名30多岁的妇女,是很多年前被人从大木厂镇诱拐去的,当地人叫她“香珍”。代安勇正想询问详情,对方挂断电话。

大木厂镇先后有3名女性失踪。代安勇与当地村干部联系,发现其中2人已与家人取得联系,唯有失踪近20年的徐元珍没有音讯。户籍资料显示,她失踪时16岁,现年36岁,与神秘电话中的信息吻合。

代安勇十分兴奋,当天便联系淅川县滔河派出所,获悉“香珍”是该乡东闹峪村村民阮群山的媳妇,到阮家已经20年,派出所没有她的户籍信息,也不知道她是哪里人。

当晚,代安勇当面向房县公安局局长柯正洪汇报了相关情况。11日清晨,由代安勇和刑警明廷应等3名民警组成的解救小组奔赴河南淅川,解救徐元珍。

房县民警连夜火速救人

11日下午5时许,在当地派出所的配合下,房县解救小组一行来到“香珍”家里。

“你是不是叫徐元珍?”趁着旁边无人,解救民警问。

“香珍”瞪大了眼睛,半天没有反应。多年来,当地村民一直叫她“香珍”,她也从开始时的反感,渐渐变得麻木和习惯,“徐元珍”这个名字对她而言,仿佛久远的记忆。

“我们是房县公安局的民警,你愿意跟我们回家吗?”解救民警掏出警官证。“香珍”看了看,犹豫地点了点头。

民警将她带回滔河派出所,经仔细询问,确认她正是徐元珍,再次问她愿不愿意回家。

“我可想家了,想我的父母,做梦都想回家……”此时的徐元珍,眼泪像洪水奔涌而出。回家,是她做了近20年的梦,如今,梦想变得如此真实。

为防止当地村民阻挠,当晚,房县解救小组连夜驱车100余公里,赶到河南省内乡县住宿。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被拐卖 男子 少女 河南 20年

美图欣赏

 
 
克里米亚参加入俄后首次选举 投票率接近6成 美国加州山火肆虐 数十户家庭被迫撤离
马背上的中国富人 购买力增强 大陆游客在韩刷卡额首超50%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