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时政

中国足球裁判改制设想虚度四年时光

中国青年报郭剑 彭博 2014-09-03 08:51:3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打黑风暴”带不来“职业”制度改变

一个月前,常常被英超球迷吐槽为“曼联最佳第12人”的英超金哨韦伯宣布退役,在25年的裁判生涯结束后,今年43岁的韦伯被英超委员会任命为职业联赛赛事官员有限公司的技术总监,负责裁判培训及监督。“作为一名裁判,我的人生获得极大丰富,我希望能把我的经验和专业知识传递给更多裁判。”韦伯的退役宣言极为简朴,在他看来,提高整个英超联赛的执法水平并非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我在同一年执法了欧冠的决赛和世界杯的决赛(2010年),这是裁判界的最高荣誉,现在我要开启职业生涯的一个新篇章。”

职业联赛赛事官员有限公司,是为英超联赛提供裁判和比赛监督官员的官方机构,该机构虽非独立机构,但由英足总、英超委员会等组成管理层,其麾下19名年收入接近10万英镑的职业裁判均有长期在英超执法经历。尽管近年英超的职业裁判也屡有错判、漏判,使多位英超豪门主帅为此大发雷霆,但在欧洲五大联赛范围内,英超裁判在欧足联的综合排名一直居高。

按照裁判界专业人士的设想,英超的“专职裁判”体系或许可以成为中国足球裁判水平迅速提高的捷径之一,“职业裁判也会犯错误,就像职业球员也会出现低级失误一样,就像英超,职业裁判也有被降级使用的,也有被禁赛的,但从总体情况看,职业裁判应该是足球运动发展到一定阶段的必然需要。现在德甲也在讨论是否让裁判职业化,毕竟,裁判需要更多时间和精力来锻炼身体、学习规则、适应现在越来越快的比赛节奏。”一位专业人士告诉记者,“对于一场比赛而言,裁判受到的压力远远大于教练和运动员,裁判几乎没有支持者,精神压力非常大,在这种情况下兼职的裁判很难保证比赛的判罚不出纰漏。”

从抽签制,再到抽签选派结合制,再到选派制,指挥足球裁判的中国足协技术部门绞尽脑汁也找不到最令大家满意的裁判管理制度,陆俊们的牢狱之灾只对他们个人见效,却不能给中国足球带来制度改革——2009年掀起的那场轰轰烈烈的打黑风暴之意义,终于在5年后犯人们陆续赎完罪时打了折扣。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泰国前总理英拉现身旅游景点 与游客合影气色好 中国日报漫画:受损
全球外汇储备正在脱离美元? 英国皇家铸币厂推新款羊年纪念币 融入中国元素
超模伊莲娜泳装大片 宽衣解带性感诱惑 柳岩最新复古性感写真 御姐范趴床显魅惑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