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北地区

甘肃敦煌:品牌提升环境优化,成为甘肃唯一上榜2014中国最美县市

中国日报甘肃记者站薛朝华 张晓亮 2014-08-28 09:25:4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今年以来,随着玉门关、悬泉置两处遗址成功入选世界文化遗产名录,“敦煌号”品牌旅游列车开通,“绚丽甘肃”号航班和武汉-银川-敦煌和长沙-西宁-敦煌等航线的增开加密……使敦煌知名度和影响力不断提升,旅游环境不断改善,来敦游客持续增加。

截止7月底,敦煌市旅游接待人数达249.85万人次,同比增长20.4%;实现旅游收入23.69亿元,同比增长23%。在中国城市竞争力研究会日前发布的2014中国城市分类优势排行榜榜单中,敦煌以“大漠丝路美”上榜2014中国最美县市,并以91.98的高分位列第7名,成为我省唯一上榜县市。

在敦煌国际文化旅游名城建设中,敦煌市多层次、全方位展开了旅游宣传推介。投入180万元在央视投放了敦煌形象宣传广告;制作了敦煌旅游宣传折页和《敦煌旅游一本通》;在《南方都市报》、《自游自在》进行了敦煌旅游专刊宣传;将鸣沙山月牙泉、阳关、雅丹等景区网站统一整合链接到敦煌旅游资讯网,形成整体宣传推介,目前敦煌旅游资讯网单周点击量达100万次以上。搭车国家旅游局举办的2014年美丽中国之旅主题宣传推广活动,在香港、澳门举办了敦煌旅游专场推介会。赴上海、深圳、天津、西安、重庆等城市,深入旅游企业开展了宣传推介,并与5家重点旅行社签订了组客联团合作协议;成功举办了国内外百强旅行社敦煌旅游推介会、“行走的力量2014心•迹 敦煌”、全国沙滩排球巡回赛(敦煌站)、龙舟大赛等活动。

敦煌市切实做好航线航班培育,积极争取旅游专列开通,为游客进出敦煌提供了交通便利。今年以来,先后开通了敦煌至北京、西安等城市的13条航线,新开通武汉-银川-敦煌、兰州-张掖-敦煌、兰州-金昌-敦煌和长沙-西宁-敦煌4个航班,提前恢复开通兰州至敦煌旅游专列,并升级为全年开通的“敦煌号”旅游专列。

敦煌市不断加强旅游基础设施建设,着力改善旅游发展条件。今年敦煌市实施“龙行九洲”国际文化度假城、千年敦煌、莫高窟数字展示中心、敦煌美术馆、酒吧文化一条街、华夏国际大酒店等新建、续建文化旅游项目33个,目前已完成投资13亿元。同时,全力推进鸣沙山月牙泉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工作,先后实施了景区游客服务中心内部装修、驼场改造、停车场扩建、旅游标识系统重新设计制作、直升机购置、滑翔机跑道新建等项目工程。目前鸣沙山月牙泉创5A工作已通过国家旅游局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专家组评审。全面推进西线旅游综合开发,雅丹国家地质公园游客服务中心、地学博物馆、游步道、景区道路等基础设施项目己动工建设,景区风电项目基座已安装完成,光电项目试运营,新购置旅游观光车17辆。投资8000多万元完成了玉门关河仓城和悬泉置遗址周边环境、基础设施、保护设施改造提升,6月22日玉门关、悬泉置遗址成功入选《世界遗产名录》,敦煌市成为拥有世界文化遗产最多的县级市。阳关、玉门关、雅丹等西线旅游景区游客数量呈现井喷式增长,截止7月份,西线景区共接待游客26.1万人次。

敦煌市以创建全国旅游标准化示范城市为目标,着力提升旅游服务质量。制定了《敦煌市旅游服务软环境建设提升工作方案》,组织对全市10家A级旅游景区(点)进行了集中检查整治,督促景区景点对游乐设施进行安全维护,规范了旅游景区(点)运营车辆的经营秩序。按照旅游客运车辆八统一标准,为全市351辆旅游客车印制了统一的旅游团队汽车专用标识。由旅游部门督促68家旅行社签订了《旅游企业诚信公约》、823名注册导游签订了《导游服务质量承诺书》,开展了《旅游法》专题培训,举办了导游、旅游汽车驾驶员培训班,培训从业人员6000余人次。组成旅游市场联合检查组,开展了旅游综合执法,截至目前检查旅行社、旅游景区(点)、宾馆饭店、旅游汽车公司、农家园等旅游企业单位100余家,提出整改意见建议60余条,对3名违规违纪导游进行了行政处罚,并在全行业通报批评。(记者 薛朝华 张晓亮)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大漠丝路美” 最美县市 上榜
中国日报漫画:俄乌谈判 中国日报漫画:好冷
韩国泡菜出口连续下滑 日本市场缩水是主因 泛亚铁路宏图助推中国“高铁外交”
柳岩最新复古性感写真 御姐范趴床显魅惑 黄磊孙莉多多杂志大片 幸福三口林荫间享宁静时光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北京时间8月3日16时30分,北纬27.1度,东经103.3度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