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四川汽车产业签约48个项目 总投资500亿元

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李渝 彭超 2014-08-28 09:25:0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8月26日,四川汽车产业发展投资洽谈会在成都举行,包括5个整车制造项目在内的48个签约正式合同和框架协议项目落户四川,总投资额达500.9亿元。

据悉,本次洽谈会吸引了包括吉利、一汽大众、比亚迪、沃尔沃等300余家知名汽车产业企业、商协会参加;其中世界500强企业19家,中国500强企业16家,中国汽车行业100强企业34家。

所签项目中制造业项目45个,投资额337.7亿元。其中,整车制造项目5个,投资额108亿元;汽车零部件、配件制造及改装、挂件等项目40个,投资额229.7亿元。服务业项目3个,投资额163.2亿元,主要投向汽车贸易、销售等。项目中10亿元(含)以上的有16个。

据了解,近年来四川汽车产业发展势头强劲,已形成集整车和关键零部件研发、制造、销售、维修为一体的汽车产业体系。当前,四川省已有汽车整车及零部件规模以上生产企业400余户,已经形成以成都为中心,绵阳、资阳、南充、遂宁等市相连的汽车制造产业带。

四川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具备良好基础,整车制造方面已取得突破,动力电池领域初步形成了从材料加工到电池生产相对完整的产业链条,驱动电机和电控两大领域也具备较强的竞争力。四川将汽车制造产业特别是新能源汽车确定为四川全省重点培育、支持和发展的高端产业之一,将努力把新能源汽车产业培育成为千亿产业集群,努力使四川成为我国新能源汽车制造及应用基地。

今年以来,四川汽车产业继续保持良好态势,上半年汽车制造产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9.8%,全年整车产量将超过100万辆,汽车制造产业将迈上2000亿元台阶。(记者 李渝 彭超)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汽车产业 签约 新能源
中国日报漫画:俄乌谈判 中国日报漫画:好冷
韩国泡菜出口连续下滑 日本市场缩水是主因 泛亚铁路宏图助推中国“高铁外交”
柳岩最新复古性感写真 御姐范趴床显魅惑 黄磊孙莉多多杂志大片 幸福三口林荫间享宁静时光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北京时间8月3日16时30分,北纬27.1度,东经103.3度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