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成都与新西兰哈密尔顿结为友城

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李渝 彭超 2014-08-28 09:24:3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8月26日,成都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表决通过关于成都市与新西兰哈密尔顿市建立友好城市关系的决定,同意与新西兰哈密尔顿市建立友好城市关系。成都的国际友好城市数量增至24个,在中西部地区名列前茅。

据悉,成都与哈密尔顿的友好交往始于自上世纪九十年代中期,长期保持着密切的交往和联系,并在教育、旅游、商贸等领域展开了卓有成效的交流与合作。

自2008年以来,成都与哈密尔顿相继启动本科生、硕士研究生等联合培养合作项目。今年3月,双方签署了友好合作关系城市谅解备忘录,并举办“哈密尔顿·成都之夜”投资旅游推介会。随着今年7月新西兰驻蓉总领事馆的落地,更是进一步推进了彼此的友好关系。

哈密尔顿市位于新西兰北岛南部,是新西兰第四大城市和最大的内陆城市,面积约98平方公里,人口约15万。哈密尔顿是世界级的农业、畜牧业中心,享有“世界奶类产品之都”的美誉,同时也是全球科学家密度最高的城市之一,被誉为“国际化教育城”。

记者了解到,接下来,双方将正式签署建立友好城市关系协议书,根据平等互利原则,在教育、现代农业、文化、高新技术产业、商贸等多领域开展全方位、多层次交流合作,并建立重大活动信息相互通报机制,加强两市间高层互访。(记者 李渝 彭超)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新西兰 哈密尔顿市 友城
中国日报漫画:俄乌谈判 中国日报漫画:好冷
韩国泡菜出口连续下滑 日本市场缩水是主因 泛亚铁路宏图助推中国“高铁外交”
柳岩最新复古性感写真 御姐范趴床显魅惑 黄磊孙莉多多杂志大片 幸福三口林荫间享宁静时光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北京时间8月3日16时30分,北纬27.1度,东经103.3度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