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时政

晋江户籍制度改革调查:“零门槛”落户

中国青年报文静 2014-08-28 08:44:1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优化公共服务供给配置,让“新晋江人”真正融入城市

晋江市长刘文儒表示,外来务工人员是晋江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接下来,晋江市要进一步深化户籍和居住证制度改革。落实“零门槛”落户制度,建立健全市民化成本分担机制,进一步提升居住证政策待遇,优化公共服务供给配置办法,同步推进财产转移,希望更多的外来务工人员扎根晋江。

住房方面——实行住房保障均等化,将持有居住证的外来人口纳入廉租房、公租房、经济适用房、企业员工宿舍、安置房和人才房等住房保障体系。鼓励“新晋江人”购房安居。特别鼓励购买安置房,这些房子地点好、质量好,价格适宜,建立购买安置房的优惠政策,政府、银行、企业、个人四级联动,解决按揭贷款,缩减程序直接过户办房产证,而且降低安置房买卖计税标准,一套100平方米的住房可省约1万元。

医疗保障方面——推行基层门诊平价套餐,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中心卫生院、卫生院,面向外来务工人员推行最高限价70元的门诊医疗服务平价套餐,为他们提供常见病、多发病的基本医疗服务。

持有居住证且未参加户籍所在地新农合或城镇居民医疗保险以及未参加城镇职工医疗保险和企业医疗保险等其他社会医疗保障的外来务工人员,均可自愿参加晋江市新农合。同时,探索新农合异地转移接续等改革,探索外来人员与留守家属分别参合的新农合参保机制,让外来农民转入无门槛、转出无后顾之忧。

教育方面——整合市区优质教育资源,使市直小学提供更多的优质教育资源,只要符合规定的外来生都可以就读。今年的招生政策中,购房户凭户口簿、房产证可以在户籍地入学或参与房产所在地学校派位招生。对优秀人才和专业人才的子女入学,可根据实际需要,向离居住地最近的市直小学、镇(街道)属小学申请入学。

晋江市委书记陈荣法说,未来还要从文化上入手,着力营造政府、企业、社会为一体的关爱外来务工人员良好氛围,让外来务工人员融入企业和学校,融入社区和政治生活,让他们有归属感,成为“新晋江人”。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中国日报漫画:好冷 美国超高音速武器起飞4秒被引爆 发射场受损
韩国泡菜出口连续下滑 日本市场缩水是主因 泛亚铁路宏图助推中国“高铁外交”
柳岩最新复古性感写真 御姐范趴床显魅惑 黄磊孙莉多多杂志大片 幸福三口林荫间享宁静时光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北京时间8月3日16时30分,北纬27.1度,东经103.3度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