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中地区

中石化济源两加油站无证经营 消费者权益难确保

中国日报网河南频道魏俊浩 李高洁 陈文杰 2014-08-27 09:34:0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石化济源两加油站无证经营 消费者权益难确保

营业中的中石化济源分公司第39加油站 李高洁/摄

中石化济源两加油站无证经营 消费者权益难确保

中石化济源分公司第39加油站开具的发票 李高洁/摄

两加油站未取得成品油经营许可证

相关部门称:“不是停了吗”

8月25日,中国日报网河南频道记者致电中石化济源分公司。该公司办公室一名刘姓工作人员称,因具体经办人不在,他没法核实这两个加油站是否有证件。

当日,济源市商务局内贸科狄科长则称,中石化济源分公司的第36和第39加油站,并未取得成品油经营许可证。

我国《成品油市场管理办法》规定,国家对成品油经营实行许可制度,成品油经营企业应当依法经营,禁止无证无照、证照不符或超范围经营。

济源市商务局内贸科办公室一李姓工作人员称,取得经营许可证后,加油站还必须把相关证件挂在醒目的位置,如果需要用原件办理其他的手续,也必须悬挂相关证件的复印件。

当本网记者问及中石化济源分公司第36和第39加油站情况时,该工作人员称:“它那个不是停了吗?”

无证营业属非法经营

消费者权益难获保障

按照相关规定,经营加油站应该具备成品油经营许可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以及工商营业执照等证件。

8月26日,济源市工商局注册查询科一名张姓工作人员告诉本网记者,经过查询,中石化济源分公司第39加油站没有取得工商营业执照。

当天,济源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危化科一名工作人员称,按照规定,国家对危险化学品经营实行许可制度,企业在取得危险化学品证件后,也应该悬挂在营业场所。

在获悉两个加油站并没有取得相关证件后,李先生质疑,加油站没有获得经营许可,其经营的产品的质量如何保障呢?况且,加油站的工作人员还欺骗消费者,说证件“在公司放着”。

天之权律师事务所郑州分所律师张少春称,成品油属于特许经营,加油站在没有取得成品油经营许可的情况下便开始营业,属非法经营。由于其没有办理相关证件,因此也没有纳入相关监管范围内,当消费者的权益受到侵害时也得不到有效的保障,相关部门应依法给与处罚或取缔。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中国日报漫画:好冷 美国超高音速武器起飞4秒被引爆 发射场受损
泛亚铁路宏图助推中国“高铁外交” APEC将成为中美反腐合作重要平台
黄磊孙莉多多杂志大片 幸福三口林荫间享宁静时光
李冰冰大片性感解放 裙摆飞扬肌肤似雪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北京时间8月3日16时30分,北纬27.1度,东经103.3度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