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云南打造中国面向西南开放的区域性国际旅游集散地

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李映青 李昕意 2014-08-25 11:02:5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记者22日从2014云南全省旅游市场开发工作会议上获悉,为了大力发展云南省旅游产业升级,加强旅游市场开发工作,云南省计划今年赴海外开展18个“走出去”促销活动,以打造中国面向西南开放的区域性国际旅游集散地。

云南将按照巩固东南亚市场,提升南亚市场,挖掘欧洲市场,拓展东北亚市场,培育北美市场,发展大洋洲市场,强化港澳市场的思路,“走出去”开展促销活动,加强国际区域旅游合作,整合旅游资源,拓展合作空间,形成区域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格局,提升该省旅游产业发展活力。

云南省旅发委主任段跃庆表示,云南省将加强市场营销力度,树立“七彩云南•旅游天堂”整体品牌形象。“要更好地发挥旅游国际合作对市场工作的促进作用,通过国际合作,推动出台更多国际旅游自由化、便利化政策,为拓展市场创造良好环境。”段跃庆称,该省将鼓励与境外客源市场开展区域间旅游合作,支持旅游企业、研究机构、行业协会围绕市场拓展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

为了发展大旅游,当前云南将重点突出7个方面的工作:改革创新、项目建设、市场营销、国际区域旅游合作、市场监管、人才保障、旅游安全。其中,市场营销要进一步加大云南旅游整体形象宣传,拓展营销渠道,筹划组织大型营销活动,积极开展网络营销和节庆会展营销,大力推广智慧旅游,全面提升云南旅游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要将旅游形象推广纳入到云南整体形象推广的战略布局,制定跨行业、跨部门的总体规划,推动宣传、文化、广电、报业、网络、旅游等部门和行业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合作发展。在国际区域旅游合作方面,巩固东南亚市场,提升南亚市场,挖掘欧洲市场,拓展东北亚市场,培育北美市场,发展大洋洲市场,强化港澳市场。另外,推动出台更多的国际旅游自由化、便利化措施,为拓展市场创造良好环境。鼓励与境外客源市场开展区域间旅游合作,支持旅游企业、研究机构、行业协会围绕市场拓展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

云南省旅游经济发展在今年稳中有增,重点工作稳步推进,国内、入境两大旅游市场呈现“一高一平”格局。1至6月,全省累计接待海外入境游客496.41万人次,同比增长0.62%;实现旅游外汇收入合计11.8亿美元,同比增长3.34%;接待国内旅游者1.36亿人次,同比增长15.54%;实现国内旅游收入1140.98亿元,同比增长21.92%;完成旅游业总收入1214.03亿元,同比增长20.62%。(记者 李映青 李昕意)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旅游 产业升级 “走出去”
中国日报漫画:是否过头? 中国日报漫画:公正女神
俄罗斯为何拿麦当劳“开刀”? 埃博拉阴影下 中国在非投资现状如何?
黄磊孙莉多多杂志大片 幸福三口林荫间享宁静时光
李冰冰大片性感解放 裙摆飞扬肌肤似雪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北京时间8月3日16时30分,北纬27.1度,东经103.3度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