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南地区

“中国茉莉之乡”90后茶艺师的芬芳年华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8月22日晚,2014年中国(横县)茉莉花文化节之茉莉花茶专家评鉴活动在横县金花茶业公司举行。在热场的茶艺表演环节,一位气质娴雅,清丽脱俗的女茶艺师惊艳全场。

“中国茉莉之乡”90后茶艺师的芬芳年华

杨婷(左一)在2014年中国(横县)茉莉花文化节茉莉花茶专家评鉴活动中的表演

“虽无艳态惊群芳,幸得清香压九秋。”吟诵的原本是茉莉,倏忽变成了舞台上她一颦一笑的写照。

“中国茉莉之乡”90后茶艺师的芬芳年华

“虽无艳态惊群芳,幸得清香压九秋”也是杨婷本人的写照

这个女孩叫杨婷,93年出生,目前供职于横县某茶业公司,从事茶业销售工作,同时也是公司的形象代言人。

“虽然已经是第三次服务于茉莉花文化节了,前两次都还只是志愿者,今天是首次担任企业的表演嘉宾。”这个台上秀雅端庄,台下青春活泼的女孩继续诉说着自己和茉莉花的缘分。“横县几乎是家家种茉莉,从小我就在茉莉的清香中长大,后面又理所当然的从事茶叶销售。”

当记者问她需要学习多久的茶艺才能像方才那样完美演绎茉莉花茶时,她出乎意料的说自己只经过了一周的培训。“学茶艺主要靠悟性,”她信心满满的说,不禁令人感叹茉莉的清芬早已在渗透这个横县女孩的骨血中。

像杨婷这样的年轻女孩,有类似经历的还有很多,这一切都缘于茉莉花。横县素有“中国茉莉之乡”美誉,全县茉莉花产量和花茶加工总量占全国80%以上,占世界总产量的60%,堪称全球最大茉莉花和茉莉花茶生产加工基地。对生于厮长于厮的她们来说茉莉花不仅仅是带来收益的“富贵花”,同时也把清香根植在成长的岁月中,芬芳着她们的年华。(实习记者 张莉)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茉莉花茶艺师 90后
中国日报漫画:是否过头? 中国日报漫画:公正女神
俄罗斯为何拿麦当劳“开刀”? 埃博拉阴影下 中国在非投资现状如何?
黄磊孙莉多多杂志大片 幸福三口林荫间享宁静时光
李冰冰大片性感解放 裙摆飞扬肌肤似雪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北京时间8月3日16时30分,北纬27.1度,东经103.3度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