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露天盛宴:流行手风琴“世界冠军之夜”奏响花溪

中国日报贵州记者站通讯员 田花 2014-08-25 10:34:3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优雅、空灵中掩藏不住华丽的作品《在水一方》、《枫之舞》,现代派炫技性曲目《化妆舞会》、《加勒比海盗》,具有浓郁中国风特色的大众化曲目《打虎上山》、《掀起你的盖头来》……8月22日晚,由国内外知名演奏家深情演绎的灵秀花溪•流行手风琴“世界冠军之夜”音乐会奏响花溪公园每个角落,为现场数千名观众带来一场无与伦比的视听盛宴。

露天盛宴:流行手风琴“世界冠军之夜”奏响花溪

演奏现场

露天盛宴:流行手风琴“世界冠军之夜”奏响花溪

演奏现场

习习夜风中,音乐广场上人山人海,激情似火。台上,演奏家们飞速跑动的手指,驾驭自如的风箱,控制到位的音色,细腻精致、收放自如而又饱含深情的演奏,在技艺与天赋的完美融合中,时而奏出曼妙的古典旋律;时而飘出浓郁的民族风情;时而与台下观众热情互动翩翩起舞;时而把爵士、民谣、戏曲等元素发挥得淋漓尽致。

值得一提的是,音乐会一开始,国宝级青年演奏家刘昭以一首电影原声音乐《加勒比海盗》立刻点燃了观众的热情。演到动情之处,他还走近观众与之近距离眼神交流。一首欢快的《恰恰恰》勾起了观众翩翩起舞的激情,一位漂亮女孩大方上台,随着手风琴音乐秀起了舞姿。外国人演奏中国风中最有特色的瓦路让一首《打虎上山》将中国古典戏曲音乐用手风琴演绎得出神入化,让台下观众拍手称绝的同时,又乐手不失时机地展现出自己屡获国际殊荣的演奏绝技。随后,技巧娴熟、拥有超强编曲能力的青年演奏家谭家亮走上舞台,他将《在水一方》、《烟花易冷》等脍炙人口的流行歌曲改编成手风琴曲,让观众感受到了高雅艺术与流行音乐的结合。音乐会上,15首风格迥异的作品让观众过足了流行手风琴音乐的瘾。

此次来花溪,除了中国首位职业手风琴演奏家刘昭是第二次来之外,乌克兰手风琴大师瓦路让以及北京大学手风琴乐团指导老师谭家亮都是首次赴黔,他们不仅被花溪清爽的天气、宜居的环境、优美的风景和深厚的文化底蕴所吸引,更被花溪有如此之多的高品位观众所震撼。来中国8年,操着一口娴熟普通话,会讲4种语言的瓦路让在采访中说:“观众的热情让我在演出中更有力量。开过无数次音乐会都是在专业音乐厅,到露天广场演出是第一次,演出中有如此多的观众更是第一次。”

(通讯员 田花)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中国日报漫画:是否过头? 中国日报漫画:公正女神
俄罗斯为何拿麦当劳“开刀”? 埃博拉阴影下 中国在非投资现状如何?
黄磊孙莉多多杂志大片 幸福三口林荫间享宁静时光
李冰冰大片性感解放 裙摆飞扬肌肤似雪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北京时间8月3日16时30分,北纬27.1度,东经103.3度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