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北地区

全国重点旅游网媒新疆行感受鄯善吐峪沟自然风光民俗风情

天山网原创许释文 2014-08-22 09:34:4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全国重点旅游网媒新疆行感受鄯善吐峪沟自然风光民俗风情

2014全国重点旅游网络媒体新疆行走进鄯善县火焰山中的吐峪沟大峡谷。

全国重点旅游网媒新疆行感受鄯善吐峪沟自然风光民俗风情

吐峪沟大峡谷民俗文化旅游区。

天山网讯(记者 许释文)在古老的村落中,独具特色的民居处处闪烁着古老的“黄土文化”的光芒。8月21日,2014全国重点旅游网络媒体新疆行走进鄯善县火焰山中的吐峪沟大峡谷民俗文化旅游区,感受新疆文化的古老厚重。

据了解,吐峪沟大峡谷是西部最具神秘色彩的地方,是世界多种著名宗教历史文化的交汇地。已被命名为“中国历史文化名村”的吐峪沟麻扎村,是新疆现存的最古老的维吾尔族村落,已逾1700年历史,至今还保存着维吾尔族最古老的民俗风情,有“民俗活化石”之称。吐峪沟大峡谷民俗文化旅游区,古称为丁谷。该景区一直以险、峻、奇、幽而著称。它主要由峡谷风光、千佛洞、麻扎和古村落四部分组成。

2014全国重点旅游网络媒体新疆行一行人走进麻扎村和古村落,发现它们完整地保留了古老的维吾尔族传统和民俗风情。人们日出而作,日落而息,使用维吾尔语交际,信仰伊斯兰教,穿着最具民族特色的服饰,走亲访友的主要交通工具依然是古典式的驴车代步。

“太美了!山美景美人更美!走进吐峪沟的村落,仿佛进入了异域国度。”全国旅游网媒新疆行记者朋友感慨到。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吐峪沟大峡谷 重点旅游 民俗文化 民俗风情 鄯善县
中国日报漫画:公正女神 中国日报漫画:恐慌
埃博拉阴影下 中国在非投资现状如何? 全球邮轮业加速“驶入”中国市场
黄磊孙莉多多杂志大片 幸福三口林荫间享宁静时光
李冰冰大片性感解放 裙摆飞扬肌肤似雪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北京时间8月3日16时30分,北纬27.1度,东经103.3度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