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成都少儿探戈乐团在阿根廷文化交流活动圆满结束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成都少儿探戈乐团在阿根廷文化交流活动圆满结束

成都少儿探戈乐团与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市政府领导合影

成都少儿探戈乐团在阿根廷文化交流活动圆满结束

成都少儿探戈乐团展示中国民族音乐的魅力

阿根廷当地时间8月17日,受邀赴阿进行文化交流的成都少儿探戈乐团圆满完成任务,结束了为期10天的跨国音乐文化之旅。交流期间,该乐团为阿根廷探戈世锦赛做了开幕表演,并受到布宜诺斯艾利斯市文化部长的盛赞。

这支由20多名成都本地少年儿童组成的乐团诞生于今年6月,成立不久就已受到阿根廷探戈音乐界的关注与认可,此次前往阿根廷参加文化交流活动就是受到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市政府文化部和阿根廷探戈世锦赛组委会邀请。

据了解,成都少儿探戈乐团是全国首支通过民乐和管弦乐器演奏探戈音乐的少儿乐团,也是全国首支赴阿根廷进行文化交流的少儿探戈乐团。

该乐团此次文化交流的重要活动之一是为阿根廷探戈世锦赛做开幕表演,此外,乐团还首次携中国民族乐器阮、二胡参与探戈音乐的交流与演奏。据成都少儿探戈乐团团长陆钢介绍,在8月12日的布宜诺斯艾利斯市老虎洲少年音乐中心,乐团和阿根廷上百个小朋友就4种风格的音乐交流了几个小时,演奏了十五首曲目,包括巴蜀名曲和阿根廷探戈经典音乐,现场气氛热烈。

成都少儿探戈乐团的乐手主要来自成都七中育才、石室中学、树德中学、泡桐树小学以及实验小学的校管弦乐乐团和民乐乐团,在这次阿根廷之旅中,他们接受了乌拉圭音乐家针对阿根廷北部民族音乐的指导、阿根廷大师针对其探戈世锦赛开幕式表演为期四天的培训,吸收了世界拉丁音乐界极富价值的精华。

陆钢表示,成都少儿探戈乐团此次赴阿交流,让中国小朋友首次领略了纯正的拉丁风格,特别是探戈音乐的魅力,学习了基本技巧和方法,开阔了眼界和视野,也增进了中阿两国民间的文化艺术交流。

同时,在全世界几十个国家的拉丁音乐和舞蹈家们齐聚阿根廷之际,成都少儿探戈乐团还展示了中国民族音乐的魅力,“成都少儿探戈乐团在探戈音乐界已经无人不晓。”他说。

当地时间8月17日,乐团在探戈世锦赛主会场——布宜诺斯艾利斯博卡区著名的Usina文化中心顺利完成演出,布市文化部长埃尔南.隆巴尔迪(Hernán Lombardi)为每个孩子颁发了荣誉证书。在当天晚上的最后一场汇报演出上,中国驻阿根廷使馆参赞韩孟堂和多家中资企业领导出席,韩孟堂还为乐团颁发了纪念奖牌。(记者 李渝 彭超)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少儿 探戈交流 阿根廷
乌克兰新“真人芭比”年仅16岁 称没有整容 意大利两架战机相撞坠毁引发山火 4人失踪
全球邮轮业加速“驶入”中国市场 中国打车软件大战宣告“熄火”
李冰冰大片性感解放 裙摆飞扬肌肤似雪 奥黛丽·赫本大量罕见照曝光 生活中纯美如女神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北京时间8月3日16时30分,北纬27.1度,东经103.3度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