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南地区

广州海关加强监管 严防埃博拉出血热疫情传入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近期,埃博拉出血热疫情在西非国家蔓延,广州白云机场口岸作为我国直航非洲航线最多的口岸之一,直接来自疫区的进境航班每周多达110架次,同时不少非洲商旅人员经港澳通过广州天河车站等口岸入境。

为防止疫情传入,广州海关按照“高度重视、密切关注、防控为主、内外结合、科学应对”的原则,制定应急预案,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强化监管,严防埃博拉出血热疫情传入。

记者来到广州白云机场看到,虽然埃博拉疫情防控形势紧张,但出入境现场通关秩序良好,旅客出行并未受到影响,现场海关关员均佩戴手套、口罩等防护装备。

“目前白云机场海关正面临埃博拉出血热疫情防控和南京青奥会通关监管两大任务,对海关监管提出了更高要求。”白云机场海关旅检处贝红处长说,“通过适时采取旅客分流措施、对非洲旅客及行李物品实行重点监管、为援非医疗队及物资提供快速通关手续等措施,确保通关畅顺的同时,严防埃博拉疫情传入。”

广州海关表示,将按照“以防止疫情传入为主、以依靠专业力量为主、以加强口岸防控为主”的防控策略,进一步密切与口岸、检验检疫部门及卫生部门的联系配合,建立完善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切实做好埃博拉疫情的防控工作与青奥会的通关监管工作,确保通关秩序不受影响。

(通讯员 李晓斌)

分享到6.79K
编辑: 刘婧标签: 广东
中国日报漫画:本质难改 中国日报漫画:制裁与反制裁
全球邮轮业加速“驶入”中国市场 中国打车软件大战宣告“熄火”
李冰冰大片性感解放 裙摆飞扬肌肤似雪 奥黛丽·赫本大量罕见照曝光 生活中纯美如女神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北京时间8月3日16时30分,北纬27.1度,东经103.3度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