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南地区

广西书记:不能既要从政者权力 又要从商者的收入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8月15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清华日前在参观自治区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展览时强调,要懂得“鱼与熊掌不可兼得”的道理,不能既想拥有从政者的权力和地位,又想享受从商者的收入和生活。

彭清华强调全区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防微杜渐,警钟长鸣,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时刻牢记为民宗旨,永远保持清廉本色,弘扬清风正气,建设美丽广西。

在广西美术馆内,一组组照片、一张张图表,一幅幅漫画,通过案例展示和文字剖析,充分展示了党中央有腐必反、有贪必肃,对腐败零容忍的坚决态度,深刻揭示了腐败的严重危害性和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

彭清华指出,自治区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展览办得很好,很有意义,通过用区内外发生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作为活生生的反面教材,以案施教、以案示警、以案肃纪,很简洁,很有针对性,看了很受教育。要组织各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高校各层次的干部参观展览,不仅领导干部要参观,重要岗位干部、基层干部、党外干部也要参观,让大家接受教育,意识到反腐败的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意识到权力必须受到监督,腐败必须受到查处,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约束好自己,自觉接受监督。

从展出的腐败案件可以看出,理想的滑坡是最致命的滑坡,信念的动摇是最危险的动摇。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加强理想信念和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教育,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解决好手中的权力从何而来、为谁掌权、为谁用权的问题。要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和廉政教育,培养良好的生活作风和健康的生活情趣,补足精神之“钙”,筑牢理想之基,铸就百毒不侵的“金刚之身”。要懂得“鱼与熊掌不可兼得”的道理,不能既想拥有从政者的权力和地位,又想享受从商者的收入和生活。要正确认识“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从小处着眼,从小事抓起,从小毛病开始整改,坚决反对“四风”,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各级领导干部在做好表率的同时,要切实担负起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政治责任,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真正把党风廉政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统筹起来,带好一方干部,匡正一方风气,造福一方百姓。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廉政 党风 反腐 教育
中国日报漫画:本质难改 中国日报漫画:制裁与反制裁
全球邮轮业加速“驶入”中国市场 中国打车软件大战宣告“熄火”
李冰冰大片性感解放 裙摆飞扬肌肤似雪 奥黛丽·赫本大量罕见照曝光 生活中纯美如女神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北京时间8月3日16时30分,北纬27.1度,东经103.3度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