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南地区

朱鼎健:“我心所想:理想、价值、快乐”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14年8月19日,观澜湖集团主席朱鼎健、诺贝尔文学奖得主莫言、香港知名导演许鞍华、例外/方所品牌创始人毛继鸿、央视《对话》主持人陈伟鸿、知名媒体人杨锦麟等6位极具国际影响力的文化、商业和影视界的有故事、有见解的人,在广州大剧院参加“拙见2014年度盛典”,与在场数千名观众分享他们的人生、故事、经验和思考。

“前不久,有一位记者问我:如果让今天的你回过头来,对20岁的自己提出建议,你会说什么?我的答案就是:一定要遵从内心,努力活出理想中的自我。”

在盛会上,朱鼎健与在场观众分享了自己的人生经历,从求学经历到如何从父亲手中接过观澜湖集团的重任,再到如何将观澜湖的企业文化与价值观传承下来,将观澜湖发展成中国人创造的享誉国际的休闲品牌。

“世界上没有不劳而获的东西,世界上也没有任何一个事业,你只需投下钱,而不付出心血,就能够成功的。一个好的父亲不是看他买了多少名牌给儿子,而是看传承了怎样的思想观念给后代。”谈起从父亲身上传承的精神财富,朱鼎健认为,人生要不断去追求超越金钱财富的文明进步的财富和精神愉悦的财富。

旗下有国家5A级旅游景区、世界最大的温泉胜地以及世界上最大的高尔夫球会、世界最大的电影摄影棚,从深圳观澜湖、东莞观澜湖,到海口观澜湖、云南观澜湖,观澜湖走过了22个春秋。谈起观澜湖的责任与理想,朱鼎健表示可以浓缩成两个辞汇:责任与爱心。

“这也是我的价值观里面最重要的东西。对于我们整个家族,长兄为父,我要担起整个家族和谐的责任;对于员工,我要给员工和他们背后1万多个家庭更好的生活;而对于我自己来说,创业难,守业亦难,既然都难,我就不想做守业的工作,我选择继续创业,我想成为一个被社会认同的的‘创二代’。”

做“创二代、勤二代”,朱鼎健自勉道。“既然钱不是人生中应该放在第一位的,那什么应该放在第一位?我有一个梦,就是为人们创造快乐、健康、和谐的美丽生活方式,就是让越来越多的人乐在其中,乐享其中。”

“拙见”是由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和广东拙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主办、知名企业家田延友创办的跨界智慧分享平台,期望邀请文化、艺术、科技、创业、影视等各领域有故事、有独到见解的嘉宾,用21分钟分享不得不说的故事、经历或思考。(记者 刘小利 通讯员 郜静)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朱鼎健 观澜湖 “拙见” 盛典
中国日报漫画:本质难改 中国日报漫画:制裁与反制裁
全球邮轮业加速“驶入”中国市场 中国打车软件大战宣告“熄火”
李冰冰大片性感解放 裙摆飞扬肌肤似雪 奥黛丽·赫本大量罕见照曝光 生活中纯美如女神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北京时间8月3日16时30分,北纬27.1度,东经103.3度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