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滚动图片

成都:运渣车三环路上偷倒渣土 每年清理费用上百万

四川新闻网张异同 2014-08-16 07:10:44

成都:运渣车三环路上偷倒渣土 每年清理费用上百万

三堆渣土占了半个车道

追踪:为什么运渣车不去正规的渣土消纳场所处理?

四川新闻网记者查看《成都市建筑垃圾处置管理条例》时注意到,运渣车沿途倾倒建筑垃圾的,处以五万元以上十万元以下罚款。另据介绍,2013年曾有9人因倾倒20余车渣土被刑拘37天。

在如此严厉的处罚措施前,是什么驱使渣土车司机不把渣土按规定运进土场,而偷倒在路边呢?四川新闻网记者从锦江区城管执法中队黄上师处了解到,“偷倒渣土,运渣车师傅可以多赚点钱。”黄上师介绍,一辆渣土车从工地运出一车渣土,工地会付给驾驶员1000元左右,当车运到土场,需要交给土场300元至600元的处理费用。等于驾驶员跑一趟所得为400至700元。有些司机为了多赚点钱,就把渣土中途随意倒掉了,从而省去交给土场的这笔支出。

可是司机赚了钱,渣土又该怎么处理呢?黄上师很无奈地告诉四川新闻网记者,一般这种情况只有城管和街道办事处自己掏钱,租用外面的机械来清理。“工作人员巡逻的时候发现了渣土堆,先初步打扫一下,弄成几个大堆,再放上隔离带,盖上塑料网,免得司机莽撞撞上出车祸。”

据了解,以常见的12轮大卡车为例,运渣车一次性倾倒的渣土需要装6辆卡车,再加上挖机费用、路面清理费等,一车土的处理费用一般是2000元左右。黄上师说,每年三环辅道为了清理这些渣土,他们都得花费上百万元!

另外,城管执法队伍人员有限,锦江区辖区又比较广,就算日夜巡逻,也不容易时时对各路段严格监控。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倒渣土 运渣 三环路 立交 堆渣

美图欣赏

 
 
中国日报漫画:中国搭便车? 菲妇女团体在日驻菲使馆前抗议 要求为慰安妇讨还公道
北京APEC将成全球经济复苏“加速器” 中国股市将迎来“爆发时刻”?
奥黛丽·赫本大量罕见照曝光 生活中纯美如女神 斯嘉丽超低胸爆乳登杂志 小黑裙大秀美胸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